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剑指ChatGPT 美国科技巨头纷纷加入人工智能赛道

  随着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火爆,越来越多的美国科技巨头加速涌入人工智能赛道,意欲在庞大的人工智能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当地时间2月27日,据硅谷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报道,特斯拉和推特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最近几周接触了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人员,打算成立一个新的研究实验室,以开发人工智能应用ChatGPT的竞品。

  ChatGPT是初创公司OpenAI开发的聊天机器人。马斯克是OpenAI的创始人之一,但此后退出这家公司。最近几个月,马斯克一再批评OpenAI采用了保护措施来防止ChatGPT生成可能冒犯用户的文本。分析人士猜测,马斯克计划推出的竞品聊天机器人对争议话题的限制可能会更少。

  当地时间2月27日,脸书母公司Meta(元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也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该公司将组建一个顶级产品开发团队,专注于生成式人工智能产品。

  扎克伯格表示,在短期内,公司将专注于打造富有创造性和表现力的工具。从长远来看,公司将专注于开发能够以多种方式协助用户的人工智能角色。具体而言,公司正在探索可用于WhatsApp和Instagram的多种产品体验模式,如文本体验、图像体验和视频体验等。

  据报道,元公司2月24日发布了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大型语言模型LLaMA。元公司表示,与ChatGPT所使用的大型语言模型LLM相比,LLaMA更小,使用成本更低,而且可供研究人员使用。此前,OpenAI严格限制对其聊天机器人背后技术的访问被批评为追逐潜在利润而不是更快地为社会改进技术。

  早在2月初,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宣布将推出聊天机器人“巴德”(Bard),但因Bard在回答相关问题时给出错误答案,字母表股价一度暴跌。近日,谷歌首席执行官孙达尔·皮柴在公司内部发起一项活动,要求全体员工每周花费2-4个小时来帮助测试和改进巴德。他表示:“我们现在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专注于打造一个伟大的产品,并抱着负责任的态度进行开发。”

  有分析指出,生成式人工智能虽然存在争议,但它有可能改变搜索和信息领域的竞争态势,因此其成为美国科技巨头的必争之地。

  虽然微软率先推出ChatGPT占据先发优势,但其他后来者的实力也不容小觑,预计未来几年这一领域的竞争将白热化。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