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野村深度报告:未来五年全球车用动力电池需求每年将增长18%,价格将每年下降3%

  电池技术:更高能量密度、更长寿命和更好的热稳定性

  就动力电池的技术路线而言,野村证券认为,动力电池正向着更高能量密度、更长的寿命和更好的热稳定性迁移:

  我们预计2023年NCM/NCMA EV电池的能量密度将达到720-750Wh/L(280-310Wh/kg),在2025年之后,预计能量密度将向800Wh/L(320Wh/kg)迁移。

  此外,我们认为阳极中的硅混合物有潜力从目前的约5%上升至5-8%(NCM)。

  至于磷酸铁锂电池,野村估计当下其能量密度为约150Wh/kg,目标是在未来几年内朝着800Wh/L(超过320Wh/kg)的方向发展,以便为电动汽车提供每次充电约600-700km的行驶里程和不到15分钟的充电时间: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估计需要镍含量超过90%的阴极、约10%的硅石墨和厚度小于9微米的湿式隔膜。

  锂/镍价:2023/2024F预计下降

  野村证券认为,鉴于锂近年来的供给增长超过了需求增长,预计2023/2024锂价将同比下降35%/20%;镍的供给小幅增加,价格可能也将持平或上涨。

  我们估计,全球锂矿供应在2022-2025年间将以33%的年复合率增长,这是由现有产能的扩张和新项目的投产所推动的,这将超过同期我们估计的18%的锂需求年复合增长率。

  更平衡的供需情况将为锂价提供更多的下降空间,预计2023/24年将同比下降35%/20%。

  我们仍然相信,电气化趋势在汽车行业中将保持强劲,而锂价格的正常化应该为电动汽车供应链提供了进一步的成本优化空间。

  受电动汽车电池需求激增推动,锂价格在2021年下半年至2022年上半年间显著上涨。到2022年6月底,锂价格达到每吨71376美元(同比增长401%)。在整个2022年,锂价格一直保持高位,并在12月中旬达到最高点,每吨81412美元。2023年1月和2月,锂价格环比分别下降了7%和13%。

  野村证券表示,这主要归因于主要采矿商的锂采矿量增加,缓解了供应紧张,以及2023年初电动汽车需求下降。

  此外,虽然受电动汽车热潮和2021-22年锂价格上涨的推动,全球锂精炼市场将变得更加分散。野村证券仍然认为,拥有高质量矿产资源和较低生产成本的领先锂生产商应该保持其具有高端客户和更好盈利能力的竞争优势。

  因此,野村证券预计,在2022-25年间,全球锂精炼能力将以26%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从2022年的106.4万吨碳酸锂当量扩大到2025年的212万吨碳酸锂当量。

  镍价方面,由于镍产品根据纯度分为不同等级,而一级镍是生产用于电池制造的硫酸镍的唯一合适原料,生产成本往往较高,野村证券预计中期内,高质量的镍供应可能会短缺。

  2022上半年,受地缘问题影响,镍价出现暴涨,2022年底达到了每吨29886美元,较2022年7月上涨55%。

  不过,尽管镍价目前仍然保持在较高水平,由于电动汽车需求疲软和全球产量增加,截至2023年3月3日,镍价下跌至24358美元。

  野村证券表示,由于低纯度镍的精炼,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后续矿高纯度镍的生产将增加。

  来源:华尔街见闻 周晓雯

2页 上一页  [1] [2]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