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安凯客车净利近腰斩收关注涵,扣非6年半亏21亿布局动力电池突围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江楚雅

  利润、销量持续下降的安凯客车,受到监管部门的关注。

  近日,安凯客车(000868.SZ)公告称,公司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详细说明公司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44.87%的具体原因,并论证相关因素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是否具备持续性。

  2022年,安凯客车亏损持续,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03亿元,同比下降15.87%;净利润-0.94亿元,同比下降44.87%;扣非净利润亏损1.095亿元,同比下降42.08%。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自2016年以来,安凯客车扣非净利润连续亏损,6年半累亏逾21.6亿元。

  此外,安凯客车还面临流动性危机,2022半年报显示其资产总额为34.68亿元,但负债总额达到32.47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93.63%。

  重重压力下,安凯客车加码布局新能源动力电池。安凯客车9月6日公告,公司与江淮汽车、弗迪电池有限公司和浙储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就动力电池的合作事宜签署合资框架协议。

  利润、销量连续下降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自2016年以来,安凯客车业绩持续亏损,扣非净利润连续6年亏损,2016年至2021年,安凯客车扣非净利润分别为-741.5万元、-2.96亿元、-9.29亿元、-9653.49万元和-4.15亿元、-3.13亿元,6年扣非净利润累亏20.56亿元。

  2019年4月,安凯客车因净利润连续两年亏损,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股票简称由“安凯客车”变更为“*ST安凯”。

  2022年上半年再现亏损,半年报显示,由于汽车行业的激烈竞争,安凯客车上半年业绩下降明显。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3亿元,同比下降15.87%;净利润-0.94亿元,同比下降44.87%;扣非净利润亏损1.095亿元,同比下降42.08%。

  安凯客车解释称,公司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系公司产品销售规模下降,营业收入未达预期;原材料及配套件价格上涨、销售产品结构变化导致产品综合毛利率下降。

  销量方面,自2017年起,安凯客车销量就呈现下滑趋势。2017年至2021年,安凯客车旗下客车销量同比增速分别为-13.96%、-15.83%、-22.42%、-1.53%和

  -31.61%。今年前8月,累计客车销量1744辆,同比下降15.83%。

  作为安凯客车的控股股东,江淮汽车销量也并不理想,前8月达32.4万辆,同比下滑 8.63%。

  安凯客车2022年经营目标是,力争实现销量6000台,实现销售收入24亿元,改善经营质量、确保实现盈利。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安凯客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