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马云回国还谈ChatGPT:人类不应被人工智能所控制

  3月27日,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日前现身杭州云谷,和校园长们进行交流。这也意味着马云已经回到国内。

  此次活动中,校园长们说,云谷从创校以来,一直在探索如何在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时代为孩子提供面向未来的教育。

  马云说,ChatGPT这一类技术已经对教育带来挑战,但是ChatGPT这一类技术只是AI时代的开始。大家要用人工智能去解决问题,而不是被人工智能所控制,虽然人的体力、脑力比不过机器,但机器只有“芯“,而人有“心”。

  马云还说,工业时代是知识驱动,知识的竞争;数字时代,是智慧驱动,是创造力和想象力的竞争,是领导力、担当力、责任的竞争,是独立思考的竞争。

  来自OpenAI流行聊天机器人ChatGPT在2022年11月推出两个月后,在2023年1月已达1亿月活跃用户,使其成历史上增长最快消费者应用程序。

  近期,OpenAI宣布,正为ChatGPT添加对插件的支持——将其与第三方服务集成或允许其访问最新信息的扩展。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一个新操作系统雏形展现,未来可能会对科技行业产生巨大影响。

  近年来,马云变得很低调。2023年初,蚂蚁集团披露,集团相关管理层成员不再担任阿里巴巴合伙人,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的透明度和有效性,还强化与股东阿里巴巴集团的隔离。

  蚂蚁集团还对股权进行了变更,马云不再是蚂蚁集团的实控人。

蚂蚁集团现有股权结构

  此次变动后,杭州君瀚和杭州君澳为蚂蚁集团主要股东,其中,杭州君瀚持有蚂蚁集团31.04%的股权,杭州君澳持股为22.42%。杭州君瀚由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等人控制,杭州君澳由董事长兼CEO井贤栋等人控制。

  马云一度在海外,而近期有网友发现,在国内一辆车内人士分别为马云、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及阿里集团资深副总裁邵晓锋。

  此前,呼唤马云回国的声音就很大。此番马云现身国内,对国内企业家和创业者也是一种振奋,大家更有信心创业。

  来源:雷递网 乐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