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盖茨再谈ChatGPT:功能非常强大,数学是最大弱点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一直在与ChatGPT的母公司OpenAI密切合作。周四,他分享了他与微软首席技术官凯文·斯科特(Kevin Scott)的对话,讨论了他的公司如何利用其新兴的人工智能技术。

  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盖茨对斯科特说,OpenAI的ChatGPT功能非常强大,它可以“用唐纳德·特朗普这样的名人的方式写一份大学申请,或者重写独立宣言。”

  盖茨谈到了他使用GPT-4的经历,因为他是OpenAI之外第一个看到这项技术的人。据斯科特称,盖茨去年8月邀请了OpenAI的首席执行官萨姆·奥特曼、联合创始人格雷格·布罗克曼等人共进晚餐。

  当被问及OpenAI GPT技术的能力和局限性时,盖茨表示,它不能像人类一样理解上下文。

  他还说,“数学是一种非常抽象的推理类型”,这也是目前ChatGPT最大的弱点。OpenAI的技术可以“奇怪地”解决许多数学问题,尤其是抽象形式的数学问题,但在回答数字问题时,它仍然会“自信地”犯错误。

  对于人们担心人工智能可能会消除对人类劳动力的需求,盖茨表示:“微软谈论的是让人类更有生产力。因此,有些事情将被自动化,但许多事情都将得到促进,最终的参与将是非常人性化的,而且是一个能够比以往任何时候做得更多的人。”

  这是盖茨本周第二次公开谈论人工智能的革命性潜力,并承认人工智能可能会犯事实性错误。本周较早时,他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说ChatGPT是自1980年以来最具革命性的技术进步。

  来源:新浪财经 环球市场播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