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谷歌母公司董事长:ChatGPT搜索成本是传统搜索的10倍

  来源:华尔街见闻 卜淑情

  造一个Bard版谷歌搜索引擎,Alphabet要花多少钱?

  谷歌聊天机器人Bard首战失利导致母公司Alphabet市值蒸发1000亿美元,然而,这家科技巨头面临的挑战不止于此,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和搜索引擎的结合将带来令人瞠目结舌的成本压力。

  据媒体当地时间周四报道,Alphabet董事长John Hennessy表示,基于大型语言模型的搜索的成本可能是标准关键词搜索的10倍

  分析认为,即使基于聊天的搜索方式能带来广告收入,但该技术将产生数十亿美元的额外成本,预计将对Alphabet的盈利能力造成冲击。

  与此同时,劲敌微软正带着ChatGPT版必应在搜索引擎市场攻城略地,谷歌的利润可能会遭到进一步挤压。

  造一个Bard版谷歌,Alphabet要花多少钱?

  摩根士丹利估计,谷歌去年3.3万亿次搜索的平均成本约为每个0.2美分,随着人工智能生成的搜索结果增加,平均搜索成本将水涨船高。

  例如,分析人士预计,如果在聊天机器人生成的答案中,有一半内容长度为50个单词,那么到2024年,谷歌可能面临60亿美元的支出增长。作为比较,Alphabet 2022年净利润接近600亿美元。

  其他人的研究也得出了类似结论。

  专注于芯片技术的研究和咨询公司SemiAnalysis估计,将类似ChatGPT的人工智能添加到搜索引擎中可能会花费Alphabet 30亿美元。

  不过,如果谷歌能在张量处理器(TPU)等方面实现进一步优化,将有助于削减这一数字。

  贵的是计算力

  人工智能搜索为什么比传统搜索更贵?

  通过人工智能处理搜索问题的过程又被成为“推理”,在此过程中,系统将模仿人类大脑的生物学特性,从先前的训练中推断出问题的答案。传统搜索利用的是网络爬虫技术,即通过扫描互联网来编制信息索引。当用户键入一个查询时,谷歌会在其索引中挑选出相关度最高的答案。

  因此,与传统搜索方式相比,人工智能搜索引擎背后需要更加强大的计算能力作为支撑。

  而这又依赖于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芯片。华尔街见闻此前文章提及,国盛证券估算,今年1月平均每天约有1300万独立访客使用ChatGPT,对应芯片需求为3万多片英伟达A100GPU,初始投入成本约为8亿美元。

  至于训练成本,国盛证券基于参数数量和token数量估算,ChatGPT基于的GPT-3模型训练一次的成本约为140万美元;对于一些更大的LLM模型采用同样的计算公式,训练成本介于200万美元至1200万美元之间。

  谷歌的另一个竞争对手,搜索引擎You.com的首席执行官Richard Socher说,添加人工智能聊天以及图表、视频和其他生成技术的应用程序会增加30%到50%的开支。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