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鸿博股份五次跨界屡战屡败扣非四年亏1.7亿 沾光ChatGPT股价狂飙86%实控人之母违规清仓

  来源:长江商报

  ChatGPT席卷全球,鸿博股份(002229.SZ)也沾光站上风口,股价“狂飙”86%。

  数据显示,2月7日至2月13日,鸿博股份连续五个交易日涨停。期间两次发布股价异动公告并被交易所出具关注函之后,2月14日鸿博股份热度有所下降,尾盘收跌4.58%,报12.51元/股,春节后累计涨幅仍高达86%。

  值得关注的是,在股价涨停期间,2月9日,鸿博股份董事长、实控人毛伟之母亲何卫萍将2022年8月至12月期间买入的公司3.07万股全部卖出,收益9.69万元,收益率高达41%。由于构成短线交易。何卫萍已将此部分收益全额上交给公司。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鸿博股份涉及ChatGPT概念主要因其2022年8月与英伟达等合作创立的北京AI创新赋能中心。而这是鸿博股份自2008年上市以来第六次跨界布局业务,此前公司曾先后计划跨界大数据、手游等五大领域,均以失败告终。2018年至2022年,鸿博股份连续四年扣非净利润亏损,累计亏损金额超1.71亿元。

  实控人之母高位清仓收益率达41%

  K线图显示,1月30日节后首个交易日,鸿博股份下午开盘后拉至涨停,此后几个交易日公司股价持续走高。2月7日,鸿博股份盘中再次涨停,并在2月8日至10日连续三个交易日“一字涨停”。2月13日鸿博股份打开涨停板仅几分钟,公司股价依旧被封上涨停板。直至2月14日,鸿博股份有所降温,尾盘收跌4.58%,报12.51元/股,春节后累计涨幅仍高达86%。

  鸿博股份此轮涨停与全球“刷屏”的社交平台ChatGPT相关。A股市场上,以鸿博股份为代表的ChatGPT概念股遭到爆炒,由此引发的股价异动,已经引发监管层关注。

  2月9日,深交所就向鸿博股份发出关注函,核查并说明相关业务是否已形成具体、稳定、可持续的经营模式和盈利模式,截至目前实际的进展情况,是否已实际投入运营,公司主营业务及经营环境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并进行相关风险提示。

  鸿博股份很快作出回复称,截至目前,公司英博数科尚处于初创时期,相关产品与服务处于测试推广阶段,主要业务包括为市场提供算力出租、人工智能领域客户的相关集成产品贸易等业务,业务尚未产生营业收入与利润,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及经营环境亦未发生重大变化。

  值得关注的是,在股价“狂飙”之时,鸿博股份重要股东“悄悄”减持。2月10日鸿博股份披露,公司董事长、实控人毛伟之母亲何卫萍通过集中竞价方式于2022年8月24日、2022年8月25日、2022年11月8日、2022年12月7日和2023年2月9日买卖公司股票,构成短线交易。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在上述2022年的四个交易日中,何卫萍五次交易鸿博股份股票,且均为买入,合计买入3.07万股,交易均价在6.81元至7.95元之间,买入金额合计约为23.59万元。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