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电动车“大通缩”时代,降本才是硬实力

  对于福特和其他特斯拉竞争者来说,更重要的问题是,他们在成本方面做了什么,在不压缩利润的情况下,是否可以创造足够的空间,追随特斯拉当前和未来的降价。

  随着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价格大战”在2023年拉开帷幕,各大主流车企相继宣布降价,除价格外在哪方面下功夫才能脱颖而出?

  “关键在于降本”,特斯拉铁粉、摩根士丹利汽车首席分析师Adam Jonas指出,随着电动汽车泡沫的破灭,将爆发价格战,今年是汽车价格通胀转为通缩的一年。

  据媒体周三报道,在Jonas看来,无论特斯拉CEO马斯克再怎么分心,特斯拉或终将成为下一个福特汽车。特斯拉降价后,其地位与1913年的福特相似。大约一个世纪以前,福特汽车成为了美国汽车制造商的代名词。在随后的15年里,美国汽车工业进一步巩固并增长。

  Jonas在此前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在全年电动汽车竞争中,新能源车企和传统车业将陆续降价,目前实际上特斯拉也在下调电动汽车价格,价格战对特斯拉的影响相对较小,但传统汽车制造商的竞争优势可能难以持续。

  而在电动车“大通缩”时代,降本才是真正的硬实力。Jonas指出:

  对于福特和其他特斯拉竞争者来说,更重要的问题是,他们在成本方面做了什么,在不压缩利润的情况下,是否可以创造足够的空间,追随特斯拉当前和未来的降价。

  特斯拉预计将在Giga超级工厂、4680电池和其他重要方面节约成本,来维持其竞争优势,最终打造出一款售价低于3万美元的电动汽车。福特或通用汽车在与各自的电池合作伙伴是否有相似的创新来保持利润呢?

  对于特斯拉的未来,Jonas表示,特斯拉是其首选,但其有一个永远存在的背景风险,那就是“公司特有的”特异性和情绪相关的因素,这些因素也可以使公司不断向两个方向摆动。在广泛的结果范围内,特斯拉可能在上半年试探新的低点,然后反弹超过220美元的价格。

  来源:华尔街见闻 赵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