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美媒:在中国,虚拟人出现在更多领域

  美国CNBC网站1月2日文章,原题:在中国,公司可以每年花费约1.4万美元“雇用”一个虚拟人 从客户服务到娱乐业,中国企业正为虚拟员工支付大笔费用。科技公司百度表示,自2021年以来,该公司为客户开展的虚拟人项目数量翻了一番,价格范围从每年低至2800美元到高达1.43万美元不等。尽管这些数字化的虚拟人还徘徊在美国互联网的边缘地带,但它们正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中国的网络空间。

  百度数字人机器人业务负责人李士岩表示,虚拟人买家中包括金融服务企业、地方旅游局和官方媒体。他说,随着科技进步,虚拟人的成本自2021年以来下降约80%。三维虚拟人每年费用约10万元人民币,二维虚拟人约2万元。他预计到2025年,整个虚拟人产业将以每年50%的速度增长。

  中国正大力推进虚拟人产业发展。去年8月,北京市宣布一项到2025年使该市虚拟人产业规模突破500亿元的计划。北京市有关部门还呼吁培育1家到2家年营收超50亿元的头部数字人企业。去年秋天,中国中央政府有关部门发布融合更多虚拟现实的详细行动计划,尤其是在广播、制造和其他领域。中国去年发布的最新的五年规划也呼吁加快数字化发展。

  从商业角度看,大部分关注点集中在虚拟人如何生成内容。凯度大中华区首席产品官王磊表示,在许多名人近来因逃税或个人丑闻而被负面新闻缠身后,在中国经营的品牌正在寻找可供替代的代言人。该公司2022年秋天发布的调查显示,2021年至少36%的消费者看过虚拟网红或数字名人的表演;21%看过虚拟人主持活动或播报新闻。报告称,展望新的一年,45%的广告主表示可能会赞助虚拟网红的表演或邀请虚拟人参加品牌活动。(作者Evelyn Cheng,丁雨晴译)

  来源:环球时报

搜索更多: 虚拟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