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虚拟人”刷屏!“入侵”各行各业,市场规模或达2700亿元!会抢我们的“饭碗”吗?

  最近,虚拟人刷屏了! 比如演唱会上和周深合唱的“邓丽君”、登上 某综艺节目的“ 爱加”、出演短剧两个月内吸粉800万的“柳夜熙”和美女学霸“华智冰”、谷爱凌的数智分身Meet Gu等,各行各业都在推出虚拟人。

  那么,虎年会迎来虚拟人出生潮吗?今年会不会成为虚拟人元年?

  央视财经主持人周运在本期《财运道道道》中提到,虚拟人早就出现了。但1982年诞生于日本的虚拟歌手“林明美”和前几天的“邓丽君”都只能算是数字人,因为互动交流得靠真人控制,并没有人工智能介入,可以说和QQ秀皮肤差不多。

  而2007年诞生的初音未来和2012年诞生的洛天依,才算是无真人原型的纯合成模拟。

  其实去年,就被认为是元宇宙元年,虚拟人作为一种进入元宇宙的人机交互界面的概念,再次火起来,这背后的一大动力就是创造虚拟人的硬件便宜了。

  有网友就想问了:这么多虚拟偶像出现,靠啥变现?粉丝会买单吗?据了解,虚拟偶像变现的方式主要包含平台会员费、直播打赏、品牌代言,以及舞台出场费等。

  这些不吃不喝、不会翻车的虚拟偶像,成本也不低。虽然现在虚拟数字人市场规模已超2000亿元,预计2030年将达到2700亿元,但拥有800多万粉丝的柳夜熙,都还没盈利,还处于烧钱造势吸粉的阶段。

  而且有调查显示,愿意为虚拟偶像花费500元以上的人群仅占比6.3%,意愿也还是比较低。现在虚拟人“入侵”各行各业,我们会被虚拟人抢饭碗吗?

  关于虚拟人,你有什么看法呢?

  来源:央视财经

搜索更多: 虚拟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