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外媒:研究发现美国极端寒冷天气与北极变暖有关

  12月29日报道据《印度快报》网站报道,随着一场致命的暴风雪席卷美国,截至27日已有60多人死亡。根据《华盛顿邮报》的一篇报道,最近发表在《科学》杂志网站上的一项研究揭示了北极快速变暖如何使该地区的寒冷空气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频繁地向南移动。然而,科学家们表示,他们需要更多数据才能就这一说法达成共识。

  报道称,该研究主要集中在一种叫做“极地涡旋”的东西上,它是一团持续盘旋在北极地区上空的低压冷空气。它被称为“涡旋”是因为它逆时针旋转,就像飓风一样。

  通常,“极地涡旋”一直是强劲且紧凑的,这意味着这团寒冷的空气会停留在北极,不会轻易流动。但有时它会减弱,就像一个摇摆不定的陀螺,并不断扩大以影响急流——一个在大气层高处、围绕极地涡旋快速移动的空气区域。一旦急流受到影响,寒冷的极地空气就会向中纬度地区移动。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近年来“极地涡旋”的膨胀次数增加了一倍多,其原因是北极迅速变暖。

  报道称,在观测分析和数值建模的帮助下,这项研究证明,巴伦支海的海冰融化、俄罗斯和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以北的喀拉海的海冰融化以及西伯利亚降雪的增多会产生更大、更有活力的大气波,最终将极地涡旋拉伸,造成美国等地的冬季极端天气。(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译/龙君)

搜索更多: 变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