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元宇宙也能“炒房”?西媒解读虚拟房地产行业运营模式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近日报道,2021年10月下旬,当时的脸书公司为其业务未来奠定了数字基石——元宇宙。改变的有公司名称、视觉标识和战略。根据马克·扎克伯格的说法,社会关系和互联网的未来正走向一个将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结合起来的新维度。他们不是第一批进入或投资于这个领域的人,但却是第一家迈出这一步的大公司。这种突然的兴趣,加上与非同质化代币(NFT)相关的每个新投机活动所产生的热潮,激发了消费者对一块看得到、去得了但摸不着的土地的投资。

  报道称,变革的背后有两项引起了公众和企业兴趣的技术。明面上的,在所有意义上,是虚拟现实。奥克卢斯“探索”头戴设备等装置提供了以第一人称穿行于元宇宙的可能性。从货币的角度来看,区块链和NFT的到来促进了甚至是个人之间物品、商品或体验的买卖。各个企业已不再只是出现在元宇宙中,而是存在于其中。但想存在就必须要出现。

  去中心化乐园虚拟平台——更偏重于社交,Sandbox——更专注于游戏体验,以及最近开放的Gamium——由两位西班牙企业家创建,该公司是已经在出售自身土地的虚拟世界当中的一部分,出售一块这种“土地”的价格可以轻松到达1万美元左右。别的不说,Gamium在3月中旬就将664块地块挂牌出售,并已经通过销售这些虚拟空间获得了超过100万欧元。

  关键在于,尽管虚拟房地产在技术上可以是无穷的,但还是有一个界限。无论谁想要出现在那里,都必须尽早占位置,而这会吸引那些不打算“建设”这些地块,而是打算稍后将其转售的公司和投资者。

  Gamium公司联合首席执行官阿尔韦托·罗萨斯总结说,“我们所做的事情是建起一个在虚拟3D环境中的可能成为现实的世界,增加经济层面和社交功能。”换句话说,他们创造了自己的宇宙,让任何人都可以进入其中,并在其中创造自己的体验。“每个平台都有自己的土地并赋予它们用途。例如,在Sandbox中,你可以创造更多的游戏体验,而且你可以通过某种方式将其变现,”罗萨斯接着解释。

  在解释这种虚拟无限性当中的有限地块出现的原因时,罗萨斯再次以Sandbox举例,“假如你在元宇宙中没有土地,你有什么动力在其中建立社交体验?”他指出,这与其他提供这种服务的平台一样,例如大获成功的罗布乐思游戏公司(Roblox)。“一旦你在元宇宙中有了土地并且成为一个自然人,你就可以做很多事情——出租、进行投机并出售它,或者使用其软件开发工具包(SDK)创造游戏体验。”(来源:参考消息 编译/苏佳维)

搜索更多: 元宇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