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机遇还是风险?虚拟律师事务所进军元宇宙平台

  西班牙《消息报》网站近日报道称,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存在已经成为事实。越来越多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正在进军元宇宙。民众开始成为这种没有物理边界或障碍的新生活方式的一部分。买车、买房、买地、工作、喝咖啡、看演出、开会……一切在这个新环境下都是可能的。推特创始人杰克·多尔西拍卖了他在推特上的第一篇帖子的虚拟版本,获得了290万美元。一个古驰包的数字图像卖出了相当于4000美元的虚拟货币,是其在现实生活中价格的两倍。这引得法律界专家开始考虑在这种社交、经济、劳动甚至贸易互动形式中可能存在的法律影响。

  关于是必须制定新法律还是可以调整现有法律的争论,甚至关于拥有提供法律服务的数字空间(像萨拉、路易威登和现代等大公司所做的一样)是机遇还是风险的争论已经开始。在后一点上,各个律师事务所没有一致的意见。这也许是因为元宇宙还处于初始状态。在国际上,已经有律师事务所开设了虚拟办公室,例如美国的阿伦特—福克斯、Grungo Colarulo、Falcon Rappaport & Berkman,加拿大的Grinhaus Law,或者巴西的Viseu Advogados。在西班牙,第一个采取这一举措的是Vicox Legal,这是马尔韦利亚的一家专门处理区块链和加密货币事务的律师事务所,它于2021年9月开设了数字事务所。

  元宇宙的概念由美国作家尼尔·斯蒂芬森于1992年在小说《雪崩》中提出,指的是人类作为化身在网络空间中进行社会和经济互动的环境。但在脸书(已更名为Meta)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推出自己的虚拟空间之后,元宇宙现已成为时尚。事实上,元宇宙不是唯一存在的虚拟空间,也不是第一个。科技公司林登实验室在2003年开发的《第二人生》社区仍在运行。在其中,已经有一些律师事务所存在,甚至还有律师协会。即使有这样的经验,目前绝大多数律师事务所都不认为有必要进入虚拟宇宙。

  Vicox Legal的合伙负责人比森特·奥尔蒂斯不持这种立场,他将元宇宙视为对于所有精专于新技术和数字资产的律师而言的新兴领域。这位律师强调,在虚拟平台上发生的互动“就像现实生活本身一样”。事实上,他回忆说,在购买去中心化乐园虚拟平台的地块(摩根和可口可乐也投资了该地块)并“建造”一栋提供法律服务的建筑之前,他做了研究以选择“最好的社区和一条繁忙的街道”。奥尔蒂斯表示,一开始他将虚拟现实理解为一种营销工具,“用于吸引客户并贴近社区”,但他的期望已经超额达成,因此他现在将其定义为发展业务的“正确”和“战略性”环境。(来源:参考消息 编译/苏佳维)

搜索更多: 元宇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