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科学家称发现首个治疗痴呆症的有效方法

  4 月 4 日消息,被称为老年痴呆症的阿兹海默症发病成因至今仍然不明,虽然医学界将其视为一种神经退化的疾病,但目前相关治疗药物亦未有显著成效。

  据《每日邮报》报道,英国科学家认为他们可能已经发现了治疗痴呆症(dementia)的第一种有效方法,亦研发出新的治疗药物,但仍需要进一步的实验才能确定用在人类身上是否安全和有效。

  从牛津大学分离出来的生物技术公司 Neuro-Bio 通过研究发现,人类大脑中具有的一种神经毒性化学物质是导致痴呆症的主因,他们将其称之为 T14。T14 会令脑部中央的细胞死亡,然后引发雪球效应,造成更多的细胞死亡。

  IT之家了解到,研究人员由此研发出了一种喷鼻式药物,可抑制大脑中心的细胞受 T14 影响而死亡,从而减低痴呆症恶化的风险,但很可惜该药物目前该药物仍未在人体中进行试验。

  研究人员表示,大部分科学家长久以来都相信,淀粉蛋白斑块是造成痴呆症的主因,但他们认为,淀粉蛋白斑块的出现是由于大脑已经退化,所以为何现在的药物没有效用。T14 可以在脑退化症状初期发现,Neuro-Bio 研发的喷鼻式药物透过老鼠进行试验,初步结果显示有效中和症状,有望改变现时痴呆症无法得到医治的困境。

  Neuro-Bio 研发的这种药物与现时制药公司提供的药物不同,后者专注于大脑出现不正常的斑块,以减少这些斑块堆积为目的,达到阻止记忆和认知能力衰退。然而未有研究可以成功指出,目前这些药物的治疗确实有效。(来源:IT之家)

搜索更多: 痴呆症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