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世卫组织:2050年世界痴呆症患者人数将达1.52亿

  5月18日报道 外媒称,世界卫生组织预计,到2050年全球患痴呆症的人数将达到1.52亿。该组织建议通过健康饮食、定期锻炼、减少吸烟饮酒和控制体重等一系列健康生活方式,降低患痴呆症的风险。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5月15日报道,痴呆症是一类脑部疾病的总称,包括阿尔茨海默病、血管性痴呆等,主要表现为记忆、思考、语言和日常活动能力衰退。世卫组织14日发布最新指南,推荐一系列预防痴呆症的具体建议。

  报道称,世卫组织建议成年人通过锻炼来降低认知能力下降风险。该组织还建议戒烟、推荐健康、均衡饮食,即多吃果蔬、鱼、海鲜、豆类、坚果类及谷类食物,烹饪时尤其提倡用橄榄油;停止有害饮酒;向有轻度认知障碍的成年人提供认知训练等。

  新指南还建议成年人加强体重控制以避免肥胖,并对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和胆固醇异常、抑郁症、听力损失等健康风险加以管控和干预,这些都有助于降低罹患痴呆症或认知能力下降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新指南认为社交活动减少和认知能力下降相关的证据不足,但仍认为参与社交活动与身心健康相关,因此鼓励在不同生活阶段都应融入社会。

  报道指出,目前,全世界大约有5000万人罹患痴呆症。该组织预计,到2050年,患痴呆症人数将达到1.52亿。(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痴呆症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