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美媒:风靡中国,螺蛳粉成为惠及柳州的经济福音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1月16日文章,原题:疫情期间螺蛳粉在中国走红,但这种小吃有点“臭” 它经过发酵,它有些臭,但它很好吃。疫情期间,它爆红全中国。它就是螺蛳粉。在线营销和口碑炒作使它声名鹊起。去年,数十个品牌累计售出11亿包各种口味的螺蛳粉。

  如今螺蛳粉已是风靡全中国的小吃——也成为惠及广西柳州的经济福音。这座工业城市的经济曾依赖卡车和汽车制造业,直到上世纪90年代国企开始大规模裁员。许多下岗工人进入食品行业,在路边开店、摆摊售卖螺蛳粉。到本世纪初,他们已经建立一些螺蛳粉工厂和连锁餐厅。

  如今,这种柳州小吃已实现标准化生产并迅速扩大规模以满足全国食客的需求。为保持高品质,柳州市政府管理的螺蛳粉协会对特定风味所涉及的相关食材配料进行了规范,每家生产商都必须满足标准。柳州拥有一个入驻了数十家工厂的螺蛳粉产业园,每家工厂都为多个食品品牌服务。去年该产业园的螺蛳粉产值达到20亿美元。一名工程师说:“目前螺蛳粉供应链的自动化程度很高。以前这是一项高度劳动密集型的工作,如今工人只需维护机器的正常运转,即可完成所有工作。”如果没有政府的支持,柳州螺蛳粉不太可能像现在这样迅速红遍中国。产业园内的工厂享受企业税减免和水电等公用事业费用补贴。2020年,当地政府成立螺蛳粉产业学院。柳州市还在郊区打造了一个螺蛳粉小镇,每年在该景区举办螺蛳粉小镇文化节。

  在一幢新写字楼内,营销人员正在努力工作。他们既面临同行间的激烈竞争,也面临来自其他省份特色小吃的竞争。“市场一直在变,只要你跟不上就会被市场抛弃。如今螺蛳粉的钱也不好挣。”主播豆芽(音)说。直播间里,她和同事正在手机和聚光灯的包围下煮螺蛳粉。他们每天三班倒,24小时直播推销某品牌螺蛳粉。(来源:环球网 王会聪译)

搜索更多: 螺蛳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