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互联网+快递”推动 柳州螺蛳粉年寄递量过亿件

  2021年12月07日南宁电,袋装柳州螺蛳粉年寄递量首次突破1亿件,成为广西首个年寄递量过亿的单类产品。据柳州市邮政管理局统计,截至11月28日,今年通过快递渠道寄出的袋装柳州螺蛳粉达到100000138件,寄递业务收入达2.75亿元。

  袋装柳州螺蛳粉自2014年底以来,在“互联网+快递”的推动下已成为俏销全球的“网红”食品。今年1月至10月,柳州市袋装柳州螺蛳粉实现销售收入125.77亿元,同比增长44.12%;柳州海关监管出口的柳州螺蛳粉167批,出口额约3500万元,出口额同比增长42.8%。

  在中通快递柳州转运中心出港仓,一箱箱印着“柳州螺蛳粉”标识的包裹,在传送带上快速通过自动化五面读码机,经过全自动分拣发往全国以及海外。袋装柳州螺蛳粉寄递量近年来增长迅猛:2017年突破2000万件;2018年和2019年分别是2266万件和3198万件;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袋装柳州螺蛳粉销量爆发式增长,寄递量达到7763.8万件。柳州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蓝海说,今年“双11”快递业务旺季期间,全市共揽收快件771.7万件,其中螺蛳粉快件超过600万件,占比已接近80%。 

  目前,柳州正精准发力进一步推动螺蛳粉产业标准化、品牌化发展。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庞革平、李斌

搜索更多: 螺蛳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