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外卖消费:买得多,卖得火

  有店主指出,除了数字化硬件的改善,即时零售电商还在诸多方面助力零售小店。例如,零售小店规模小、数量多,以夫妻店为主,售货方式较传统,缺乏对消费者数据的直接掌握,无法准确判断消费者需求,而接入网上外卖平台之后,即时零售电商可依托技术能力和大数据优势,准确洞察消费者行为,为小店提供消费者画像、消费需求等,帮助零售小店选品,赋能零售小店数字化升级。

  业内人士认为,服务业数字化是一个新兴赛道,像饿了么等生活服务类App在前端持续聚焦用户的“身边经济”,满足用户需求;在后端,是持续推进的商户端数字化,帮助商家更好地获取和管理用户,提升经营效率。

  行业监管逐步完善

  可以看到外卖食品的加工环境、制作过程,实时显示外卖平台上的接单量等数据——这是近日正式上线的浙江首创的数字化外卖监管系统“浙江外卖在线”。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局长章根明介绍,针对新经济、新业态特点,“浙江外卖在线”创造性地推出外卖配送“合理时间”、厨房“AI巡检”、平台“数据画像”、商家“经营风险感知”等场景。例如,系统为骑手计算在途骑行时间与步行送餐时间,再综合考虑交通拥堵情况和天气情况后,自动生成外卖配送的“合理时间”,骑手在这一时间段内完成配送任务,平台不得克扣其绩效、消费者也不能任意给予差评。

  据悉,自试运行以来,“浙江外卖在线”已完成网络订餐平台上29.3万商家的信息核验,确认餐饮登记主体20.5万家,上线接入阳光厨房6000多家,推动7000多家外卖商家承诺使用外卖封签、3372家外卖商家承诺使用限塑包装,接入了33.9万外卖骑手数据,共同推进外卖平台协同治理。

  近年来,外卖行业快速发展,由此衍生出塑料污染、算法霸权、骑手违章、食品安全、售后纠纷等问题,对于外卖行业进行规范管理的行动在持续跟进。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七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落实网络餐饮平台责任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的指导意见》,针对保障外卖送餐员的劳动收入、劳动安全、社会保障、从业环境等正当权益提出全方位要求。此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外卖平台“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进行调查处理。

  随着行业监管显著加强,包括外卖骑手在内的灵活就业群体社会保障问题受到更多关注,相关改善和健全举措将推进网上外卖朝着健康规范的方向发展。(来源:海外网 记者 叶 子)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外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