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富裕阶层需求旺盛!海外大牌看好越南 争先恐后开新店

  萨马兰奇体育频道7月9日报道 《越南时报》网站近日报道称,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了全球时尚界,不仅造成数千亿美元的收入损失,更让许多昔日响当当的大牌被迫寻求破产保护。在整个商业形势不甚乐观的情况下,众多外国时尚巨头将目光投向了东南亚的越南市场。

  今年4月初,继HM和ZARA之后,日本时尚品牌优衣库也在位于胡志明市“黄金地段”的Vincom购物中心开设了一家新店。虽然迟来一步,但优衣库的开店速度却是最快的。目前,该品牌在河内和胡志明市已拥有8家门店。

  尽管优衣库没有公布其在越南的经营业绩,但该品牌的母公司已透露,计划未来10年内在越南开设多达100家门店。前者认为东南亚是一个充满机遇的市场,其中尤以越南潜力最大。

  越媒援引马来西亚新闻网的消息称,6月初,渣打银行预测越南今年GDP增长率将达6.7%,2022年可能增至7.3%。该行经济学家蒂姆·里拉哈潘表示,即使在疫情期间,越南仍然是世界上表现最好的经济体之一。随着疫苗接种群体扩大和外贸出口加大,该国重新开放旅游业并促进经济全面复苏已提上议事日程。渣打银行数据还显示,越南在今年前4个月实现了13亿美元的贸易顺差,其中机电产品、手机和电脑(含配件)出口贡献率达31%。

  报道认为,就像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需求“触底反弹”那样,随着疫情逐渐消退,被抑制的中高端消费者需求也会“卷土重来”。国际时尚和户外运动器材品牌迪卡侬刚刚在胡志明市毗邻富人区的Mega Mall商场开设了第2家门店,在此之后,巴黎世家、蒂芙尼等奢侈品牌也准备进军越南市场。

  今年第1季度,潘多拉、Weekend Max Mara等众多时尚品牌进驻河内,而此前,路易威登、迪奥已在当地开设门店。据国际知名商业地产服务企业世邦魏理仕预测,未来几个季度,更多的时尚名牌将继续在越南大城市开设新店,为该国零售市场注入更多活力。

  全球知名物业管理企业第一太平戴维斯称,虽然疫情暴发导致海外游客数量锐减,但越南的奢侈品销售仍相当稳定,来自越南国内富裕阶层的旺盛需求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市场空白。

  据悉,目前越南市场上活跃着200多个外国时尚品牌,从中端到高端都开设有官方专卖店。尽管受到疫情影响,越南大城市主要商业中心的入驻率依旧很高。在胡志明市,位于核心城区的几家购物中心,基本上已没有店面可供出租。

  第一太平戴维斯分析称,疫情造成的一个重要结果就是“商业领域的优胜劣汰”。一方面,疫情重创了许多竞争力较差的本土中小企业,迫使其缩小营业规模或关门大吉。但与此同时,实力雄厚的海外品牌却趁势掀起一波扩张浪潮。

  麦肯锡发布的行业研究报告指出,2021年全球奢侈品市场将增长1%至4%。而选择眼下这个阶段进入越南零售市场也是个好机会,因为疫情影响尚未完全消退,很多房东愿意向商业租户提供“装修期间免租金”或前3个月租金打6折的优惠。

  世邦魏理仕估计,2021第2至第4季度,河内开设新店总面积将达7.3万平方米,包括投资不菲的Vincom Mega Mall智慧都市项目。未来几年,还会有乐天购物中心、永旺梦乐城甲武购物中心等在内的20万平方米商业店面落地河内,这些新项目大多位于市中心以外区域,届时河内周边地区的居民也将享受到更多优质的购物体验。(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译/凌峰)

搜索更多: 大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