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海关“内部人员”兜售“大牌化妆品”?警方提示:小心套路

  近日,北京警方接到群众报案,称在商场逛街时购买了自称是“内部人员”兜售的国际大牌化妆品,但是使用后却感觉不对劲。这是怎么回事?来看警方的调查。

  今年4月,北京警方接到报警,有人在北京房山某商场购买到了假冒伪劣的化妆品。受害人张女士表示,其在某商场购物时,有一名男子询问她是否需要“国际大牌”化妆品。

  北京市公安局房山分局长阳派出所打击队副队长 许大山:经过我们侦查,嫌疑人每次出去的时候,手中拿的化妆品袋子几乎都是灰色的,里面装着不同品牌的化妆品,向不特定女性进行兜售。

  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的纸袋里,装的都是国际知名品牌的口红、香水、乳液、眼霜等常用化妆品。一旦事主购买时表现出迟疑,犯罪嫌疑人就会称自己是海关“内部人员”,或是专门跑机场物流的货车司机,并展示自己的“工作证”。

  北京市公安局房山分局长阳派出所民警 许大山:他们介绍化妆品的时候会说,这些是海关罚没的残次品,或者像这个(嫌疑人)会说是从机场偷出来的,(声称)肯定是不影响使用的。

  价格远低于专柜,又是特殊渠道的大牌货,张女士就是听信了这样的说辞,以每件100元到500元不等的价格购买了犯罪嫌疑人兜售的化妆品,前后共计花费了5000多块钱。接到报案后,民警通过警情梳理后发现,张女士的遭遇并非个例,近日还有多名女性以同样的方式被骗。

  警方展开收网行动33人落网

  经过连续多日侦查,专案组发现,该犯罪团伙成员超过30人,兜售化妆品的地点均在北京市多条地铁沿线的商场周边或停车场,而且行踪遍布北京多地。在掌握了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和犯罪事实后,专案组决定集中收网。

  警察:这些是真的,还是假的?

  犯罪嫌疑人:假的。20、30元进的货,卖的时候要80元。要是讲价就便宜一点。

  抓捕现场,警方共查获涉及10个品牌的40余种产品,犯罪嫌疑人33名,用于二次包装的封模机30余台,以及大量假冒商场手提袋、化妆品包装袋。

  北京市公安局房山分局长阳派出所民警 许大山:在现场查处涉案假冒品牌化妆品10余种品牌,个数是1200多个,涉案金额初步估计百万元以上。

  北京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机动支队民警 刘少华:通过我们调查,这些假冒的化妆品成本是非常低的,像我们查获的这批,(成本)价格基本在几块到十几块不等,价格非常低。

  警方提示,在购买进口化妆品时,消费者不要轻信街头游商的低价推销,以防上当受骗。(来源:央视)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