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去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23.15% 增幅为历年最大

  据国家卫健委4月1日消息,2020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3.15%,比2019年提升3.98个百分点,增长幅度为历年最大

  监测内容以《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为依据,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点,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65370份。2020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23.15%,意味着每100个15岁至69岁的人群中,有23人具备了基本的健康素养,了解基本的健康知识和理念、掌握健康行为生活方式和行为内容并具备基本的健康技能。

  监测结果显示,2020年全国城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28.08%,农村居民为20.02%,较2019年分别增长3.27个和4.35个百分点。东、中、西部地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分别为29.06%、21.01%和16.72%,较2019年分别增长4.46、4.70和2.42个百分点。总体呈现以下特点:城市居民高于农村居民;东部地区高于中部地区,中部地区高于西部地区;男女差别不大;年轻人高于老年人;文化程度越高,健康素养水平越高。

  全国居民六类健康问题素养水平由高到低依次为:安全与急救素养55.23%、科学健康观素养50.48%、健康信息素养35.93%、传染病防治素养26.77%、慢性病防治素养26.73%和基本医疗素养23.44%,均有提升。其中,传染病防治素养增幅最大,较2019年提升7.56个百分点。此外,公众对“运动的好处”“促进心理健康的方法”以及“出现咳嗽、发热时的正确做法”等知识点的答对率明显提升。

  专家分析认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国家迅速建立各级疫情信息发布机制,及时解读防控政策,大力开展健康科普。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践行少聚集、戴口罩、测体温、保持社交距离等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推动了健康素养水平提升。(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搜索更多: 健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