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英媒:科学家发现无需电子元件可存储太阳能方法

  12月9日报道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12月5日报道,科学家发现了一种在无需电子元件的情况下存储太阳能达数年之久的方法。

  报道称,在研究了一类通常被用于对水进行淡化或过滤处理的水晶状材料后,英国兰开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意识到,这是一种极其有效的捕获和存储太阳能的方法。

  报道指出,这一突破将为一系列全新的应用领域铺平道路。例如,这种材料可以被用作建筑物的涂层以存储夏季能量,以便之后可在冬季以热量形式释放出来。

  这些研究人员说,另一个潜在的应用将是贴在汽车车窗和挡风玻璃上的透明薄膜,它们可以在严寒冬日的早晨迅速除冰。

  据报道,偏远地点或不在电网内的系统也可以受益于这种材料的长时间储能特性。

  这项研究的联合首席研究员、兰开斯特大学的约翰·格里芬博士说:“这种材料的功能有点类似于暖手器中用来供热的相变材料。不过,暖手器需要加热才能补充热量,而这种材料的妙处是它们直接捕捉来自太阳的‘免费’能量。它们也没有任何的移动或电子部件,因此在太阳能的存储和释放过程中没有任何能量丢失。”

  这种材料所采集的能量被以一种类似于压缩弹簧的方式存储起来。这意味着在需要时能量可以非常迅速地得到释放。要想释放能量,可以对这种材料施加少许热量作为“引信”。

  报道称,研究团队成功地在室温下利用这种材料把太阳能存储了4个月,但他们估计这种材料最长可保存太阳能4年半时间。

  美国学术期刊《材料化学》杂志发表的一篇论文概要介绍了这项研究。(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太阳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