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国新办:截至今年7月全国登记注册市场主体1.32亿户

  北京9月4日消息,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新办9月4日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透露,截至今年7月底,全国登记注册的市场主体已达1.32亿户,比去年年底增长6.7%。

  近几年,市场监管部门大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目前,“证照分离”改革已在18个自贸试验区开展全覆盖试点,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通了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全国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了五个工作日以内。企业注销推行“一网通办”和多部门协同,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企业注销难的问题。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唐军介绍:“从增量看,今年1-7月份,市场主体每天平均新增了6.4万户,其中企业平均每天增加2.1万户,净增1.1万户。应该说,商事制度改革有利于激发社会创业热情,也有利于激发市场活力。”

  世界银行去年发布的营商环境报告显示,我国的“开办企业”指标排名位于190个经济体中的第27位,企业开办便利化对于群众创业激发市场活力起到了积极作用。唐军表示,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压减企业开办时间,全面推广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唐军介绍:“今年国务院明确提出全国企业开办时间要减到四个工作日以内,有条件的地区还可以进一步地缩短企业开办时间。目前,绝大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已经开通了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到今年底要全部开通这个平台,实现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

  来源:央广网 记者 朱敏

搜索更多: 市场主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