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今年1-7月全国日均新设市场主体6.4万户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4日上午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会上发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全国登记在册市场主体1.32亿户,较去年底增长6.7%,其中企业4110.9万户,增长6.5%。1—7月全国日均新设市场主体6.4万户,日均净增3.7万户,其中,日均新设企业2.1万户,日均净增1.1万户。商事制度改革在释放创业创新热情、激发市场活力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据了解,商事制度改革从2014年3月1日起全面实施。六年来,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大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取得了良好效果。目前,“证照分离”改革已在18个自贸试验区开展全覆盖试点,全国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通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全国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企业注销推行“一网通办”和多部门协同。牵头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35个领域74个事项实施跨部门联合抽查,与相关部门签署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45件,对“老赖”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进行限制累计达50多万人次,信用监管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来源:总台央视记者 王婧)

搜索更多: 市场主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