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需求释放 旅游业复苏提速

  旅游行业是受疫情影响明显的行业之一,同样也是对政策调整比较敏感的行业之一。跨省团队游恢复后,旅游从业者和旅行社的反应迅速。短短几天内,已经有1000多家旅行社在携程平台上上线省内、国内游产品,首批数千条跨省跟团游、自由行产品上线。

  熟悉的团队游回来了,但熟悉中又多了不少新意。跨省跟团游恢复的同时,旅游行业更加注重结合跟团游需求升级趋势,主动对产品进行优化和创新。“相对于以前的‘上车睡觉,下车拍照,走马观花’,越来越多游客更倾向于把时间和金钱用在体验上,在吃、住、行、游等方面更多追求品质与深度体验。”中青旅遨游网的这一调查结果,一定程度上概括出当前跟团旅游需求的变化。

  徐晓磊说,根据需求变化,建议在常规跟团游业务之外,覆盖自由行、定制游、主题游、高端游等多品类,用户类型也要面向老中青三代。在这一过程中,可以利用在线旅游平台的产品库和大数据优势。中青旅旗下旅行社、酒店等多业态已做好充分准备,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培训要求,进一步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加快产品上线速度,以健康、安全、优质的旅游产品和服务满足游客对跨省旅游的需求。

  安全出游关注度高,预约参观成时尚

  《通知》强调,各地要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统筹做好旅游安全等各项工作。要按照“谁组织、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压实旅游企业主体责任,指导旅游企业制定应急预案,明确疫情防控和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

  对于游客来说,安全出游的关注度也很高。中青旅遨游网的调查显示,在旅游运营商选择方面,区别于以往的“先看价格,再看服务”,客户更关注“是否提供防疫保障,能否有效落实”。九成以上客户表示,旅游过程中团餐应严格采用分餐制度,最大化保障用餐安全;八成以上客户认为,需要严控旅游大巴空座率、做好日常消毒工作。

  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研究员彭亮表示,旅行社需要把安全防疫工作放在首位,确保在产品设计、资源采购、现场服务、售后保障等方面的可靠性。为确保旅游者更安全、安心,携程将联合全国多地的旅行社、文旅部门、地接社、零售门店,发起“跨省安心游”服务公约和倡议,为国内旅游设立更严格规范的服务标准和安全保障。

  美团根据此前发布的《跟团游防疫自律公约》,已上线近5000条“安心团”线路产品,覆盖长沙、成都、贵阳、西安、丽江等近50个热门跟团游城市,保障游客在跟团游、自由行各环节都可以安心消费。

  当前,预约出游已成时尚,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便利度和安全性。跨省跟团游的恢复,可能会加大一些热门景区的客流量。建议有意愿前往热门目的地游玩的游客提前预约,在保障游览舒适度的同时,增加出游安全系数,实现安心游。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王 珂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旅游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