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麦肯锡:全球旅游业损失万亿美元 中国市场开始复苏

  美国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研究显示,中国旅游业的恢复速度“低于预期”,因为民众认为境外休闲旅游“不安全”。

  麦肯锡合伙人兼亚洲地区旅游行业负责人Steve Paxton认为,中国已经步入旅游业复苏的正轨,但是他也在关于中国消费者信心的报告中指出,当前形势“喜忧参半”。

  Paxton指出,全球旅游业的出口收入损失已高达0.9万亿至1.2万亿美元。尽管全球旅游业要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需要等到2022年,但中国、印尼和美国将呈现出乐观的态势。

  中国旅游业目前已经恢复到此前的一半水平,但旅游消费者信心仍然薄弱,行业复苏慢于预期。

  Paxton说,中国消费者对经济复苏充满信心。根据麦肯锡在5月下旬发布的报告,过半(53%)的消费者相信中国经济会恢复。

  但是,只有4%的人认为他们在疫情后的旅游次数会增加,更有36%的人表示,以后出游次数会减少。

  Paxton还发出警示,商务旅行可能不会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商务旅行已出现了结构性的变化,估计有20%的业务不会恢复。

  最近在香港旅游发展局举办的全球线上峰会上,Paxton说,中国显示出了复苏的迹象,大概有90%的国内航班已经恢复运营,70%的国内乘客也已重新开始旅行,他们主要是走亲访友,或是休闲旅游。

  酒店的入住率同比仍然下降了30%,由于进行了促销活动,RevPAR(平均每间可供出租客房收入)的下降幅度更大。

  国内旅游景点几乎已经全部重新开放,旅游业务恢复运营,大家也都回到了工作岗位。

  但是,Paxton指出,复苏速度低于预期。相关业绩指数仍然相对较低,而且民众对境外休闲旅游仍心存担忧。要让人们相信可以放心出行,旅游业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Paxton表示,“我们在4月份的时候调查了人们对于5月份的旅游前景有多大信心,5月份再次进行了调查,通过两次结果的比较发现,人们在5月份表现出来的信心低于此前的预期。由此看来,大家还是十分谨慎。”

  该项调查表明,在封锁期之后,中国和亚洲其他主要旅游市场,以及美国和英国的绝大部分消费者的旅游次数都会比疫情之前减少。

  Paxton认为,旅游是一种可增可减的灵活消费,而这类支出很可能会低于疫情之前的峰值。他还指出,国内游会首先复苏,但它是一把双刃剑,在给一些经济体带来益处的同时也会损害其他经济体的利益。

  麦肯锡和经济研究公司Oxford Economics的数据显示,如果境外游支出全部转向国内游,那么英国一年可以从中收益310亿美元,德国将收益300亿美元。

  但是意大利和西班牙分别将损失270亿美元和520亿美元。

  携程CEO孙洁在峰会上表示,旅游泡泡(travel bubbles,即部分国家地区之间互相开放旅游绿色通道的现象)可能会成为后疫情时期的新常态。消费者对于无风险出游的要求也会是一种新常态。

  她还补充道,免费退订、大力优惠和保险保障,都将成为消费者的优先考量因素。

  WTTC(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总裁兼CEO Gloria Guevara说,新冠疫情重创了全球社会经济,WTTC研究认为疫情将可能导致接近2亿人失业,全球旅游业GDP减少超过5.5万亿美元。

  来源:环球旅讯 王瑶 综合编译

搜索更多: 旅游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