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需求释放 旅游业复苏提速

  跨省团队游重启,出游的网络搜索量大幅攀升。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纷纷推出创新出游产品,同时为保障游客出游安全,推出相关保障措施。

  随着旅游消费需求的进一步释放,旅游及住宿、餐饮、娱乐、购物等相关行业有望加速复苏。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近日印发,明确各省份文旅行政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经当地省份党委政府同意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跨省团队游在停摆170多天后重启,给游客、旅行社和旅游从业者带来哪些变化?

  出游搜索量飙升,映射背后旺盛需求

  今年1月,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印发通知,明确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经过170多天后,跨省团队游的“回归”,让不少游客、旅行社和旅游从业者感叹:“终于等到你!”

  “去年底就计划让爸妈今年春天去云南旅游,现在终于可以成行了。”北京市海淀区一家互联网公司员工邵然说,本来计划让父母春天时去云南玩几天,受疫情影响搁置了。跨省团队游重启后,邵然第一时间给父母预订了从山东出发的“云南5晚6日跟团游”。

  中青旅首席品牌官徐晓磊认为,重启跨省团队游是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形势的科学决策,对于提振旅游消费者、行业从业者信心具有风向标般的积极作用。

  各大平台发布的数据显示,《通知》发布后,出游的搜索量呈现较大幅度攀升。

  携程平台数据显示,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瞬时搜索量相比《通知》发布前暴涨500%。美团搜索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12时,平台上用户对于异地景区的搜索量环比前一周增长超130%,首次高于本省本地景区搜索量增幅。驴妈妈平台跟团、自由行等相关即时搜索量环比增长超过3倍。

  搜索量飙升映射背后旺盛需求。携程旅游近日组织的一份微博、微信调查发现,携程用户中,88%今年有跨省旅游的意愿,比例创新高;70%以上有意愿在开放后就选择出游。在目的地选择上,用户主要倾向于风险较低、优惠力度较大的目的地。

  在恢复跨省团队游、“机票+酒店”业务的同时,《通知》中关于景区接待游客量的调整也引发关注。《通知》明确,旅游景区要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吴若山认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景区限流政策的调整将直接影响各地旅游市场的恢复进程。在暑期旅游旺季,跨省团队游和景区限流政策的调整,将有利于旅游消费需求的进一步释放,带动旅游以及住宿、餐饮、娱乐、购物等相关行业加速复苏。

  团队游需求在升级,旅行社推出新产品

  “听到这个消息,兴奋得简直要跳起来了。”内蒙古乌兰察布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孟先生说。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业务量大幅下滑,跨省跟团游的恢复,让他看到了希望。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旅游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