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美研究:到2023超50%大型企业将在供应链应用数字技术

  麦肯锡咨询公司供应链管理专家胡尔根·罗切认为,随着当前全球化进程中的不确定因素增加,供应链过长或过于复杂将导致其自身脆弱性增加,而新技术的应用为更好抵御供应链风险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比如,3D打印技术的应用,可在任何地方、任何条件下实现定制化生产,大大减少对供应商和进口商的依赖,同时有效降低了零配件的库存量和存储周期,以及长途运输的成本。与此同时,企业不必再因为考虑劳动力成本等问题将生产环节外包,而是可以将工厂设在离消费市场更近的地方,这不仅提升了物流的效率,而且使供应链变得更短、更简洁,将有效降低不可控风险。

  英国雷石平衡基金发布的报告显示,利用区块链技术具有的信息去中心化、可验证性以及不可更改性等特点,可有效增加供应链环节中的透明度,减少供应链环节中的文书流程,极大提高供应链的效率。据统计,程序成本可占到整个运输成本的15%至50%。以海运为例,一艘集装箱货轮从东非行驶至欧洲,至少需要获得30个左右各级组织的书面许可。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可有效简化这一流程。

  数字化供应链还更具智能性和灵活性。信息的及时共享以及先进算法下的大数据分析技术,可以使企业对供应链环节的变化提前做出预判,并随时做出调整,推动供应链管理从传统的“感应—反应”模式向“预测—执行”模式转变。以仓储环节为例,传统上,由于缺乏对需求的准确预判,为提高客户满意度,不得不长期预备大量商品及零配件。在数字化供应链中,通过在生产设备中安装的数据收集装置和无线射线识别装置,在生产端就可以将产品数据汇总到供应链控制中心,预判每件商品的维修周期,从而高效安排零配件的运输、存储的地点、时间和数量。

  供应链变革不是新技术简单叠加

  “数字化供应链的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埃森哲管理咨询公司供应链专家乔纳森·格里高利表示:“我们预测,到2030年,仅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之间的融合,就能给全球经济带来超过14万亿美元的利润。”据预测,未来几年内,数字化供应链的应用,将可使企业运营成本降低30%以上、销售精准度提高50%、库存减少75%。

  当前,供应链竞争在企业竞争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成为企业发展布局的重要内容。对此,施劳夫表示,数字化供应链的建立,绝不是各种新技术手段的简单叠加,其重点是要形成数字化供应链的发展战略。这不仅需要专业的技术人才储备以及推动形成数字化创新环境,还要求供应链管理者转变思维方式,从传统“救火队员”的方式转变到整体协调发展的思路上来,最大程度与各方建立深度合作。

  坎普曼指出:“供应链变革的核心不仅是技术,更重要的是培养具有现代供应链管理意识的专业人才。此外,目前数字化供应链的很多技术尚不成熟,企业应根据自身供应链结构特点,选择合适的新技术应用进行试点,摆脱盲目依赖技术的思路,降低试错的成本。”(来源:人民日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供应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