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美研究:到2023超50%大型企业将在供应链应用数字技术

  布鲁塞尔电,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应用,数字化在提升供应链效率、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的同时,也为企业制定整体产业发展战略提供了更为优化的决策依据。建立数字化供应链,将越来越成为企业保持竞争力的关键。但是,目前数字化供应链的很多技术尚不成熟。

  数字化供应链成为工业4.0的核心内容之一

  全球最大的乳制品企业之一、荷兰皇家菲仕兰康柏尼公司旗下有1.2万名牧场主,雅布·维斯特霍夫是其中的一员。

  作为荷兰皇家菲仕兰康柏尼公司全球生产和供应链条上起始的环节,维斯特霍夫正改变着祖辈传统的生产方式:为农场中的奶牛定制身份数码项圈,随时观察每头奶牛的健康以及饮食和运动情况,并将相关数据汇总到管理系统中;与此同时,自动挤奶系统观察记录着牛奶的品质,为检测提供依据。

  在供应链的另一端,消费者只要掏出手机,扫描一下位于奶粉罐底的二维码,便可立刻获得关于这罐奶粉生产管控流程的全部信息,包括源头牧场的位置,当地空气和土壤的质量,运输流程,牛奶采集、生产、检测、出厂以及入关的准确日期等。

  维斯特霍夫表示,新技术的应用提升了生产效率,更重要的是,为企业带来了声誉。“用户不仅买到了一罐奶粉,而且可以了解这罐奶粉背后所发生的故事”。

  荷兰皇家菲仕兰康柏尼公司推出的这套产品信息溯源系统,是该公司推动供应链数字化变革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大数据、沉浸式体验等数字技术,提升供应链的透明度和可靠性,满足消费者对产品质量可控性的需求。公司集团业务总监哈恩·坎普曼表示:“实现‘从牧场到餐桌全程管控’,是我们提出的核心竞争理念。未来,建立数字化供应链,将越来越成为企业保持竞争力的关键。”

  供应链围绕核心企业,贯穿配套部件、中间产品以及最终产品,将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以至最终用户链接,成为一个整体的功能网络结构。其数字化变革,与工业和技术的整体发展密切相连。

  麦肯锡咨询公司的报告《供应链4.0——下一代数字化供应链》指出,当前全球供应链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最大特点就是进一步向数字化转型。普华永道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供应链管理专家斯蒂芬·施劳夫认为:“这一过程可以称为是供应链的4.0阶段。其广阔发展前景的背后,是工业4.0技术的强大支持。数字化供应链与智能制造、智能服务以及数字化商业模式共同构成工业4.0的核心内容。”

  与传统线性结构的供应链不同的是,数字化供应链打破了以往供应链各环节的壁垒。通过超级数据分析,供应链的整体设计、可视物流、智能采购、智能仓储、智能零配件管理、自动投递等环节形成了一个完整的、网络状的有机生态系统。

  供应链将更简洁、更高效、更智能

  未来,在新技术的“加持”下,供应链将向更加智能、更加便捷、更加高效的方向发展。美国高德纳咨询公司的研究报告显示,新技术支持下的数字化供应链正在快速发展。据预测,到2023年,全球20%以上的仓储管理将引入增强现实(AR)等智能技术,50%以上的大型企业可能在供应链中应用人工智能、高级算法以及物联网等技术,50%以上的制造业企业的操作执行系统将与工业物联网技术平台相融合。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供应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