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美媒:中国人“家里蹲”躲疫情 网购量大增忙坏配送员

  2月9日报道 美媒称,在中国努力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风险之际,更多的人为了等待疫情的散去而“宅”在家里,这为一些配送和电子商务公司提供了机遇。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2月6日报道,京东公司在北京市郊亦庄的一处配送站点的负责人孙兰松(音)说:“之前一个京东快递员通常每天为每个小区配送140至150个包裹。”

  他在接受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采访时说,现在这一数字上升到每天200多单。

  报道称,由于人们闭门不出、避开公共场所,他们只好从一些企业在线购买日用品。在正常营业时,这些企业宣称可以在一小时或两小时内送达。不出所料,口罩和消毒剂订单大幅上升。

  例如,为沃尔玛和当地日用品连锁商店提供配送服务的达达集团说,在结束的长达10天的春节假期中,公司营业额同比翻了两番以上。在同一时期,京东说它的生鲜产品销售额达到去年的三倍以上。京东表示,春节期间销售了1.5万吨生鲜产品。

  对餐饮外卖的需求仍保持在较高水平。据官方媒体5日报道,北京市一名官员透露,每天平均有大约2万名配送员从美团和饿了么平台配送大约40万份外卖订单。这篇报道还说,配送员被要求佩戴口罩和测量体温。

  报道指出,这次病毒疫情还给配送、尤其是食品配送造成了其他一些物流上的挑战。

  美团、盒马和达达都宣布在手机应用中增加无接触配送的选项,允许配送员把包裹放在一个方便消费者提取的地方,消费者无需与配送员接触。

  肯德基和必胜客也推出了类似的配送选项。两家公司的母公司百胜中国对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说,旗下品牌正在中国测试一种功能,即消费者在线下单,以无接触方式到店自提。

  在很多地方,配送人员无法做到送货上门。他们必须让消费者到小区大门口领取包裹。

  行业代表和分析人士说,整体看,在湖北省以外地区,物流公司的运营还算正常。湖北是受此次疫情打击最严重的省份。很多企业还通过特殊渠道加快向湖北省运送医疗物资和其他必需品。(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网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