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新媒:中国的“停车难”带来新商机

  新加坡Asia One网站12月15日文章,原题:中国的停车难问题正在催生获得巨额资金支持的科技初创企业  王冉冉(音)11月拿到了1.8万元薪酬,这是她工作以来的最高收入。她是北京某停车场管理公司的一名经理。她的日常工作从早上8点开始,主要是确保公司在上海运营的智能停车系统能准确显示停车场的车流和停车状况。“如果没有(从事)停车场(管理),我只能在老家挣(每月)几千块钱。”

  华平投资估计,中国停车市场的规模约为500亿元。“在中国,停车场管理极其粗放”,该公司执行董事张其奇表示,“大部分停车场由开发商经营,很少有主动管理或技术应用,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只需要等着车辆进进出出。”

  咨询公司麦肯锡预测,中国中等收入群体将在未来3年内达到5.5亿人,随之而来的是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停车位不足和停车管理系统的滞后,为创新和数字化创造了肥沃的土壤。

  张表示,中国目前约有2.5亿辆汽车,私家车保有量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但平均每辆车仅对应不到0.8个停车位,一二线大城市的车位短缺问题尤为严重。而在西方发达国家,每辆汽车对应约1.3个停车位。

  在同济大学教授孙章(音)看来,运营商可能会通过提高停车费增加收入,而精通科技的投资者也有可能引入行业应用解决上述问题。例如,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停车位已接近饱和,需要通过技术创新使有限的停车位满足停车需求。“在中国,大数据、在线地图和移动支付系统等数字技术,正越来越多地被用于改善停车设施管理”,他说,“这些技术配合立体停车场等设施,正在帮助交通部门有效缓解城市拥堵。”(来源:环球网 作者佩吉·斯托等,丁雨晴译)

搜索更多: 停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