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自动驾驶前哨战!各大车企“打到”停车场

  10月29日报道 日媒称,被视为汽车新一代技术的“CASE”(互联汽车、自动驾驶、共享和电动化)距离实现越来越近。10月24日开幕的东京车展上,围绕自动驾驶技术,丰田和日产介绍了无人泊车技术。由于在公路上实现完全自动驾驶还存在困难,以停车场为舞台,各大车企正展开自动驾驶的前哨战。今后,行驶性能以外的功能也将成为新的竞争领域。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0月24日报道,日产10月23日公开的纯电动概念车“IMk”配备了自动泊车功能。设想的使用方式是,如车主等在酒店入口下车后,可完全自动驾驶行驶到停车场,寻找空位泊车。车主需要再次乘车时可通过智能手机呼叫,车辆会自动行驶到指定的上车地点。该公司表示“公路行驶还存在限制等诸多课题,但如果是私人用地或停车场的话,门槛就比较低”。

  丰田也在纯电动车的概念车“LQ”上配备了与松下联合开发的自动泊车系统。车主在停车场附近下车后,可通过智能手机操作停车入库。据称,该车利用车载摄像头和声波传感器读取停车位和停车线等,即使在距离邻车20厘米的狭小空间内也能实现自动泊车。

  德国梅赛德斯·奔驰和宝马已经实现了位于停车位前的自动泊车技术的实用化。日产此次公开的虽说是概念车,但先人一步加入了可以在停车场以外的场所实现无人驾驶并泊车的想法。(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自动驾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