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经济蓝皮书:预计2020年中国经济增速6%左右

  12月9日讯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承办的“2020年《经济蓝皮书》发布会暨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今天下午在北京国际饭店彩虹厅举行。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雪松代表中国宏观经济研究中心课题组向大家汇报2020年中国《经济蓝皮书》主报告的主要内容。

  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雪松:

  三、2020年中国经济预测

  当前全球经济贸易增速放缓,2020年外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加,国内周期性问题与结构性矛盾叠加,经济运行面临的风险挑战仍然较多。在国内加大逆周期调节和加大改革开放力度的综合作用下,预计2020年中国经济增速6.0%左右。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3.2%,第二产业增长5.4%,第三产业增长6.9%。2020年,如果中美能够较快达成第一阶段协议,特别是如果能够取消加征的关税,则中国经济增速将达到6%以上。

  2020年需要全面做好“六稳”工作,使用好逆周期调节工具,只要保持就业稳定,居民收入增加、经济发展质量逐步提高。至于2020年经济增速在6%左右,是略高还是略低,都是可以接受的,都可以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因为中美经贸谈判,能否较快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它受美国大选的选情和美国经济走势的影响比较大,受特朗普连任的压力和他智囊的观念影响,这之间有一个调和过程。所以这个不确定性是比较大的。但是,如果能够达成协议,不仅有利于中美双方,也有利于稳定全球经济。

  预计2020年基建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增速略有回升,房地产投资增速略有下降,总投资增速略有上升。预计2020年居民消费价格CPI上涨3.4%左右,核心CPI上涨2.0%左右,工业品出厂价格PPI下降0.5%左右。其他经济指标预测在蓝皮书中都有,我这里不再详细介绍。(来源:中国网财经)

搜索更多: 中国经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