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手机变身“新农具” 电商进村催生大批“新农民”

  “穷乡僻壤迅速转身。在中国政府大力推动电商扶贫的背景下,一批电商巨头大规模下乡进村,中国农民成为网民,甚至加入农村电商行列,带动农产品热销,摘掉了戴了数十年的‘穷帽子’。”《联合早报》感叹道。

  据新加坡科技媒体“亚洲科技”网站报道,中国农村早已不再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景象。如今,手机成了中国人民的“新农具”,网络直播成了“新农活”。

  美国《财富》杂志认为,中国农村地区特别是贫困地区的一些乡镇村庄,利用电商热潮实现脱贫的故事,是中国政府精准扶贫工作的一部分。《巴基斯坦观察家报》表示,“对中国政府决定到2020年消除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充满信心”。

  “创造新的市场机遇”

  “如何激活农村消费市场?”“如何扩大农产品销量?”“如何增加农民收入?”农村电商的发展为解答这些问题提供了新思路,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新活力,引起国际社会的普遍关注。

  “中国经济的发展奇迹正在越来越多地渗透到中小城镇和农村地区。”美国《纽约时报》刊文称, 中国需要这些地方的消费者,改变经济增长主要依靠工厂、基建等传统动力的状况。中国的许多偏远地区正在赶上富裕的大城市,他们在以前所未有的方式与国内其他地方建立更广泛的经济联系,这对中国经济乃至世界经济增长有潜在的长远利益。该文还援引摩根士丹利一位经济学家的研究数据预测,“到2030年,中国所有的私人消费增长中,将有约2/3来自欠发达地区。”

  美国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走访中国广东省的农村地区后发现,价格低廉的智能手机普及和当地政府推动贫困地区接入互联网的努力,正在改变农村居民的日常消费方式,并创造出新的市场机遇。

  国际投资家吉姆·罗杰斯曾说,“中国乡村代表了中国经济的未来,未来30年,中国经济的财富奇迹之一或将由农村开始。”

  阿根廷《号角报》的一篇文章指出,中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不仅是提高农民的收入和农业产量,而是整体上振兴乡村,为乡村带来新的活力,比如发展乡村旅游,电商进村,并提高乡村教育水平。“中国城乡融合发展正在行进中,通过在农村进行一些非农业项目投资以及新的商业形态来减少城乡收入差距。”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