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对前景悲观 韩国现富人移民潮

  韩国《中央日报》14日在头版报道称,由于担忧韩国经济未来以及对现实社会的不满,韩国有钱人纷纷把目光投向海外,加快向外转移投资的脚步。

  报道称,今年年初,KEB韩亚银行面向922名拥有1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96.4万元)以上现金资产的富人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一半以上应答者认为韩国未来5年的经济“会陷入停滞”。因此,对韩国国内经济前景感到悲观的有钱人纷纷选择在海外投资房产来转移资金。韩国友利银行营业本部长金仁雄表示,很多韩国富豪从最近韩国经济走势和政府政策趋向判断,未来要在韩国守住自己财产变得越来越困难,因此这些人正在采取移民或获得外国定居权等方式进行“避险”。

  在距离新加坡仅一海之隔的马来西亚柔佛州新山市,韩国购房团格外醒目。现年40多岁的企业家李某表示,在韩国因为各种税金和劳资问题备受压力,现在决心离开。鉴于马来西亚没有继承税和赠予税,未来将把在韩国的资产都转移到新山来。马来西亚负责投资移民的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每月都会有30—40名韩国客户来考察居住环境或直接购房,而申请10年长期签证的韩国人去年高达1500人,是前年的两倍。

  韩国60多岁的企业家金大炯近期也前往美国纽约曼哈顿进行一场“房产游”。他说,“国内投资的前景不明朗,因此我到处打听购买美国房产的事情,购买美国资产就相当于拥有了安全的美元资产,有助于资产升值”。 

  韩国央行的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居住在韩国国内的人口为购置海外房产而向海外汇款的金额共计2.594亿美元,是5年前2014年上半年的两倍。从资金流向来看,流往美国的购置房产资金最多,共计1.456亿美元,其后依次是越南、菲律宾、加拿大和日本。有分析称,企业家等富豪的离开很有可能导致相关企业也卷铺盖走人,这会导致韩国国内的资金和工作岗位流失。有要求匿名的企业界人士表示,他们对韩国现政府推行的诸如每周52小时工作制、提高最低工资等政策非常不满,感到企业在韩国经营“难以为继”。

  首尔市立大学经营学教授尹昌铉表示,现在韩国富豪们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高额资产者和企业家认为当前在韩国的生存环境越来越恶劣,因此打着全球化的幌子寻找新的出口。韩国西江大学经济学教授李任室表示,韩国政府必须要高度警惕,采取措施促使企业家等富豪阶层返回韩国。

  来源:环球网 驻韩国特派记者 马 菲 王 伟

搜索更多: 富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