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全球富人都在投资什么?瑞银的调查结果令人吃惊

  年初以来,全球股市整体表现相当不错,尽管本周全球股市遭遇重挫。不过,可能由于市场存在各种不确定性,投资者似乎一直在观望,并没有参与这轮反弹。

  瑞银指出,全球富有的投资者都持有相对较高水平的现金,或许他们变得很谨慎了。

  彭博援引瑞银的一项调查显示,全球32%的高净值账户都以现金的形式存在。在亚洲和拉丁美洲,这一比例为36%,瑞士和欧洲其它地区的这一比例分别为31%和35%。美国则相对较低一些,为23%。

  那为什么投资者都选择持有现金呢?或许对市场的担忧是原因之一。

  据美银美林发布的月度全球基金经理人调查报告,全球基金经理对经济增长的预期为近三年来最悲观。

  66%的受访基金经理认为,未来会出现“低增速和低通胀”。70%的受访人预计,全球经济衰退将在2020年下半年以后才开始。

  此前,IMF将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IMF预计,2019年70%的全球经济体增速将会下降,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将降至3.3%,预计2020年将增长3.6%。

  不过,持有现金似乎并不是长久之计。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部门客户策略主管Paula Polito称:

  “从流动性角度来看,现金是一种安全资产,但长期而言持有现金具有风险。我们看到全球投资者持有的现金水平很高,现在是投资者考虑令投资组合更具多样化的好时机。”

  瑞银还补充称,42%的受访者计划增加投资,而17%的受访者预计将缩减投资规模。

  来源:黄金头条

搜索更多: 富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