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日媒:中国移动支付规模与全球信用卡结算相当

  日本《日经亚洲评论》9月23日文章,原题:中国价值25万亿美元的移动支付改变这个国家的服务业态  在阿里巴巴总部所在地杭州,余杭第一人民医院正悄然发生变化。以往作为中国各地公立医院“标志”的患者排成的长队不见了,甚至缴费窗口前也仅有寥寥几人排队等候。从预约医生到支付医疗费用,医院都采用了面部识别技术来解决排队问题。

  研究发现,过去一年中国智能手机支付总额达到178万亿元人民币(约合25.1万亿美元),从路边摊消费到购车和医疗服务,移动支付都将继续增长。

  阿里巴巴及其竞争对手腾讯都号称其支付平台拥有约10亿用户,二者约占中国移动交易总额的90%。这两家巨头的支付平台不但已使中国消费者加快告别使用现金,还催生出许多依赖这种新的金融基础设施的商家。

  英国研究企业RBR表示,2017年全球信用卡结算额略超25万亿美元。尽管不可能与中国的手机支付总额进行简单的对比,但二者规模已相差无几。

  28岁的康小辉(音)是阿里巴巴旗下外卖平台饿了么在上海的一名送餐员,工作一年后,他每月收入六七千元。“在我的老家安徽可没有这么赚钱的工作”,他说。

  《日本经济新闻》近来对50多位江浙沪等地人士实施的问卷调查显示,过去一个月从未使用过现金的受访者高达四成。如今,中国城市居民很少使用现金支付。今年7月,南京28岁的软件工程师胡明强(音)通过支付宝支付了6万元首付款,购买了一辆大众汽车。过去的一个月,他只在购买一瓶5元的饮料和支付20元停车费时使用了现金。(来源:环球网 作者Yusho Cho,王会聪译)

搜索更多: 移动支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