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英媒:小行星解体促成地球物种大爆发

  9月20日报道 英媒称,科学家说,4.66亿年前外太空一颗巨大小行星的碰撞产生的尘埃导致地球冰冻,从而带来了生物多样性的繁荣。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9月18日报道,当时一颗直径93英里(约合150公里)的小行星在火星和木星之间解体,从而向地球释放了大量尘埃,阻挡了来自太阳的光线,导致整个地球大幅降温。

  尘埃在200万年的时间里逐渐飘向地球,这意味着冷却过程的缓慢程度足以让地球物种适应。进化形成的新生物得以在不同温度的地区生存。

  有人可能会认为,人类可以实施地球工程,制造类似的尘埃以对抗全球变暖,但研究人员对此类提议持谨慎态度。

  参与此项研究的美国菲尔德自然历史博物馆工作人员、芝加哥大学副教授菲利普·赫克说:“应该对地球工程学的建议进行非常审慎的评估,因为一旦出了问题,情况可能比以前更糟。”

  发表在美国《科学进展》杂志上的论文称,在这项研究之前,冰川期的成因是一个谜。

  报道称,小行星和彗星产生的太空尘埃是正常的——地球每年会迎来大约4万吨外星物质——但这颗小行星的爆炸使这个数字增长到原来的1万倍。

  赫克说:“我们的假设是,在至少200万年的时间里,大量的外星尘埃在改变地球气候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导致了地球的冷却。”

  他说:“我们研究了地球沉积记录——即曾经是海底的岩石——中的外星物质、陨石和微陨石,然后提取了外星物质,以分析它是什么以及来自哪里。”

  研究小组通过用腐蚀石头的酸来处理岩石,从而提取出外星物质。然后,他们寻找其中很少出现在地球岩石中的元素。

  例如,氦原子通常有两个质子、两个中子和两个电子,但来自太空的一些氦原子缺少一个中子。这些氦同位素——以及经常在小行星中发现的稀有金属——证明了这些尘埃来自太空。

  研究报告的第一作者、瑞典隆德大学的比耶·施米茨说:“这个时机似乎很完美。大气中增加的尘埃有助于解释冰川期——通过滤除阳光,尘埃造成了全球降温。”

  尽管这种冷却对地球上的生命有益,但快节奏的气候变化可能是灾难性的。

  赫克说:“在我们研究的全球降温中,我们的重点是千百万年的时间跨度。”

  “这与6500万年前导致恐龙灭绝的陨石引发的气候变化截然不同,也与如今的全球变暖不同——这种全球降温是一种缓和的推进,不那么猛烈。”

  赫克说,不可否认,世界正在经历全球变暖。

  谈到地球工程选项时,他说:“我们需要考虑如何防止灾难性后果,或将其最小化。任何合理的想法都应该加以探索。”(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地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