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日媒:中国家电在欧洲市场份额稳升

  9月12日报道 日媒称,在近日举行的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IFA)上,海尔等中国家电企业的存在感正在加强。中国企业把欧洲市场定为重点地区。包括空调和电视在内,很多中国企业的产品在欧洲的市场份额正在上升,各企业将通过增长投资等,进一步转向欧洲。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9月11日报道,海尔1月份以大约4.75亿欧元将意大利家电大型企业Candy收入旗下。9月5日,海尔欧洲法人首席执行官扬尼克·菲尔林格(Yannick Fierling)表示,“对于在欧洲获得地位,这是完美的收购”。

  在柏林举行的消费电子展上,海尔和Candy分别以各自品牌展出了洗衣机和冰箱,从支持“物联网(IoT)”的洗衣机来看,Candy在欧洲掌握七成份额。

  报道认为,海尔加快强化洗衣机等业务,是由于在空调领域的成功经验。英国欧睿国际咨询公司(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数据显示,2018年海尔在欧洲的空调市场份额为9.5%,排在第二位,仅次于首位的日本大金工业(14.9%),海尔的份额与5年前相比提高逾5个百分点。海尔的冰箱和洗衣机在欧洲份额均在5%以下,增长空间巨大。

  2018年秋季,海尔旗下青岛海尔在德国法兰克福的中欧国际交易所(CEINEX)上市。作为拥有Candy这一老牌企业的中国家电集团,海尔将在欧洲进一步提高存在感。

  报道还指出,进一步转向欧洲的中国企业不仅有海尔。在电视领域,也在发生巨大变化。中国TCL集团和海信集团的欧洲电视市场份额2018年提高至超过2.5%。尽管在5年前不到1%,但如今将追赶索尼(8%)和松下(6.3%)。

  TCL最近在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发布人工智能电视。TCL欧洲公司高管表示:最近一至两年正在迅速扩大业务,在英国、希腊和波兰启动了业务。TCL将在保持低价格的同时附加各种功能,借此加强攻势。

  报道表示,对中国企业来说,欧洲家电市场的重要性正在提升。不过欧洲市场也并非坚如磐石,尤其是电视的价格竞争激烈。在德国经济走弱的背景下,今后有必要挖掘东欧等的需求。(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家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