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中国家电上市公司2019年H1营业收入TOP60

  截至八月底,家电板块主流上市公司2019年中报相继亮相,亿欧整理了营业收入排名前60名的公司,排名如下:

2019年上半年中国家电行业上市公司营业收入TOP60

  从2019年上半年中国家电行业上市公司营收榜单来看,TOP60上市公司营收总计8335.9亿元。超过1000亿元的家电企业有1家,超过500亿元的有3家,超过100亿元的有9家。美的集团、海尔智家、格力电器分别以1537.70亿元、989.80亿元、972.97亿元荣登家电行业营收前三位,TOP3家电上市公司营收共计3,500.47亿元,占TOP60家电上市公司营收总额的41.99%。同时,三家企业日前公布的2019年中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美的集团营收同比增长7.82%;海尔智家营收同比增长9.38%;格力电器营收同比增长6.95%,三巨头平均增速为8.05%,略高于TOP60家电上市企业平均增速5.03%,头部家电企业的营收能力依然强劲。

2019年上半年中国家电上市公司营收分布情况

  值得关注的是,国产家电三巨头的营收持续增长,但营收增速均呈现放缓态势,2019年上半年营收增长为2017年同期以来的低位。2017年和2018年上半年期间,格力电器的年营收增长高于30%,2019年上半年的营收增速跌成了个位数。2018年美的集团的营收增长由2017年上半年的60.535%急剧下滑至14.60%,2019年上半年增长跌至7.82%,同样,海尔智家的营收增长在2018年上半年从59.01%急速下跌至14.19%,2019年上半年增长有小幅下滑。家电巨头营收增集体长放缓,预示着行业发展触及天花板,事实上,经过多年高速增长的发展,中国的家电产业发展的竞争格局早已经成熟,产业发展更加趋向存量竞争时代。

国产家电三巨头近三年同期营收增长波动

  在营收增长方面,营业收入百亿级的9家家电企业的平均增速为11.99%,远高于TOP60家电企业平均增速5.03%,头部家电企业体量大增速强劲。其中,星帅尔、光峰科技分别以70.13%、50.69%的同比增长引人关注,两家企业体量较小,去年同期营收基数较小,在发力期增速较快。由于公司产品不丰富、市场价格、竞争优势不明显,客户开发和销售回笼与目标差距较大,春兰股份2019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10509.57万元,同比下降79.04%,营业收入增长垫底TOP60榜单,由此可见,国内空调市场高增长行情不复存在,供求矛盾激化,价格竞争激烈。

  同时,36家家电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呈正增长,占TOP60家电上市公司的60%,涨幅超50%的公司共有2家,20%-50%的共11家,20%以下的共25家,四成家电企业营收下滑。

  总的来看,家电板块主流上市公司2019上半年业绩集体承压,增速放缓,盈利能力不断增强,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在此格局下,任何一家公司想要取得重大突破,唯有依赖技术革命和产品迭代,未来家电的真正需求很可能在于智能化改造引导的消费升级。

  来源: 亿欧网 赵登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家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