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超1/3户籍人口为老年人 上海多举迎接“养老赶考”

  上海8月22日电,截至2018年底,上海市户籍老年人口已达503.28万,占户籍总人口的34.4%。这是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22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

  作为中国内地最早进入人口老龄化(1979年)且老龄化程度最深的城市,上海的老年人越来越长寿。如何让老年人安享晚年、幸福养老,成为上海正面临的新挑战、新课题。上海的人口老龄化程度还在加速、加深,据悉,上海将通过多项举措来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

  彭沉雷表示,上海养老服务格局是“9073”,即90%为居家养老、7%为社区养老、3%为机构养老。他表示,这些年的实践表明,“9073”中,社区养老更受老年人欢迎,老年人更愿意在熟悉的社区、熟悉的环境中得到养老服务,因此,上海将在“9073”格局不变的情况下,重点把“7”(社区养老)这一块做好。

  总体而言,未来4年,上海发展养老服务将持续着眼于增量、增能、增效。比如,在“吃”上面,上海的社区老年助餐服务场所要从目前的800余家增至1600家,目标就是要让上海广大老年人就近就便吃上实惠可口的热乎饭。

  上海市民政局局长朱勤皓说,老年人吃饭是件非常大的事情,上海早在10年前就把社区老年助餐服务场所建设纳入上海市政府实事项目,随着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增长,上海市老年助餐服务需要进一步深化发展,既要解决“吃得上”,更要解决“吃得好”的问题。

  另外,上海还计划在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数量、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长三角养老服务区域合作等领域实现新突破。(中新网 郑莹莹 周卓傲)

搜索更多: 老年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