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冰岛为700岁冰川办“追悼会” 呼吁遏制全球变暖

  8月20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冰岛8月18日为国内第一座因气候变迁而消逝的冰川——奥克冰川(即OK冰川)——立碑纪念。科学家警告,冰岛还有约400座冰川面临相同命运。

  据台湾“中央社”8月18日报道,当天在冰岛西部举行了一场立碑仪式,把纪念奥克冰川的碑文镶嵌到石壁上。

  启动计划的冰岛研究人员与他们在美国赖斯大学的合作伙伴都到场见证,冰岛总理卡特琳·雅各布斯多蒂尔与联合国前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玛丽·鲁滨逊也出席仪式,另有数百名科学家、新闻从业人员和民众参加。

  报道称,奥克冰川以大约700岁的年纪“死去”。2014年它失去冰川地位,是冰岛第一个逝去的冰川。

  另据法新社8月18日报道,在全球经历最热七月后,冰岛8月18日立下一块纪念碑,纪念首个因气候变暖效应而消失的冰川——奥克冰川——以警示舆论。

  在前往冰岛西部卡尔迪河谷的路上,人们能看到一个小小的写有“距离奥克冰川1141米”的指示路标,指向消失的冰川,纪念仪式就在那里举行。

  冰岛总理雅各布斯多蒂尔对法新社称:“我希望这场仪式不仅能够影响冰岛人民,同样也能影响全球其他地方的人。因为我们在这里看到的只是气候危机的一个缩影。”

  包括众多科研工作者在内的数百人参加了纪念活动。落成的纪念碑上用冰岛文和英文刻下了名为《致未来的一封信》的文字。文中写道:“在未来200年间,所有冰川都将遭遇同样的命运。”

  状如圆丘的奥克冰川曾经覆盖16平方公里,冰层厚度超过50米,如今的面积则不到1平方公里。

  报道称,自1995年来,冰岛已有250立方千米的冰川彻底融化,相当于总量的7%。(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全球变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