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全球变暖的噩梦:2018年是史上“第四热”年份

  据研究机构Berkeley Earth的数据,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19世纪中期以来第四热的年份。2018年全球气温仅次于2016年、2015年和2017年。

  有记录又来的全球最高温的五个年份均出现在过去十年之中。

  根据这一机构的预测,2019年将有50%的概率成为1850年以来第二温暖的年份,全球温度将仅次于2016年。

  财经媒体Axios称,这一迹象显示,目前联合国以及美国联邦政府的减排目标都面临更艰巨的挑战。

  Berkeley Earth称,2017和2018年连续两年全球气温的暂时下降更多地被认为是自然波动,而非人类减排努力的结果。从长期来看,全球气温正在更暖。

  2018年的全球气温比1951年至1980年期间的平均气温高约0.77℃,和1850至1900年的全球气温相比,2018年气温高出了大约1.16℃。

  全球4.3%的地表在2018年创下了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温,其中包括欧洲和中东的很多地方。

  Berkeley Earth预计,如果目前气候变暖的趋势不得到改观,在2035年前,全球气温将比1850至1900年平均气温高出1.5℃;到2060年,全球气温将高出2℃。

  美国多机构:气候变化将让美国经济损失数千亿美元

  气候变化将为人类经济带来持续负面的影响。

  去年11月底,美国政府发布由13个联邦机构联合撰写的《第四期国家气候评估卷二》。报告称,到本世纪末,气候变化将使美国经济损失数千亿美元,从人类健康、基础设施到农业生产等方方面面都将受到损害。

  此次公布的《国家气候评估》是第四期两卷调查中的第二卷,共有一千多页,是在包括农业部、航天航空局等13个美国政府机构和部门的帮助下撰写的。评估有超过1000人参与,其中包括300名顶级科学家。

  2017年11月发布的报告第一卷结论是,除了人类活动,特别是温室气体排放之外,气候变化没有令人信服的其他解释。当时研究还称,人类是全球变暖的主要驱动因素,人类活动可能对地球造成灾难性影响。

  最新这份第二卷报告再次认定,人类活动正在导致气候变化,且美国民众正在承担气候变化造成的后果。

  这与特朗普政府一贯强调没有气候变化的言论和支持化石燃料的政策大相径庭。特朗普经常强调,没有证据显示气候变化是人类活动造成;但报告明确指出,人类活动是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

  气候变暖蕴含商机?

  不过,气候变暖对一些产业来说,却并非是坏消息。

  例如,Axios就指出,气候变暖带来的传染病传播就为医药产业带来更多商机。

  和气候变化相关的极端天气日益增加,例如严重干旱、持续高温、森林大火、台风、洪水等,也可能会让空调、防火建材等厂商受益。

  此外,未来随着北极圈海冰解冻,北冰洋将可能成为全球贸易的重要通道。

  来源:华尔街见闻

搜索更多: 全球变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