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全球变暖会导致每年25万人死亡?美研究报告:不止

  “气候变化可能使过去一个世纪以来,人类在健康上取得的进步成果‘停滞并逆转’,”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布新报告,不仅对气候变化的影响做出了上述警告,还预估全球因气温上升可能导致的死亡人数,比世界卫生组织5年前预测的每年25万人“要多得多”。

(CNN报道截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16日的报道中称,2014年,世界卫生组织曾表示,气候变化将带来疟疾、痢疾、热应激(heat stress)和营养不良,从2030年到2050年,全球每年将有25万人死亡。

  但是,根据学者安德鲁·海恩斯爵士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一份报告的观点,我们的健康更容易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他认为25万人的死亡是一个“保守估计”。

  海恩斯爵士是英国流行病学家、前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的主任。他在报告中称,仅由于和气候变化相关的粮食短缺,到2050年,全球每年成年人死亡人数可能净增加到52.9万人。而到2030年,气候变化可能迫使1亿人陷入极端贫困,贫困将使人们更容易受到健康问题的影响。

  海恩斯还补充说,气候变化“虽然是人类面临的最重要的环境威胁”,但并不是威胁我们健康的“唯一环境问题”。淡水资源的枯竭、生物多样性丧失、海洋酸化、过度捕捞、污染、森林砍伐以及入侵物种的扩散,这些都与气候变化有关,但它们本身是环境问题,所有这些(问题)都在进一步威胁着公共卫生。

  “面对这种趋势,如何保障健康是一项紧迫任务,所有这些趋势都由人类活动引发,与经济活动模式相关,”海恩斯说。

  CNN的报道还提到,医生应“认真对待”这篇报告。该报告的另一名合著者卡伦·所罗门博士(Dr. Caren Solomon)认为,医生有“保护健康和减轻痛苦的特殊责任”,这一使命应该包括迅速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我们希望这项工作能让更多的人意识到这一点,希望能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所罗门说。她表示,医疗保健部门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占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的近十分之一。卫生保健工作者应该鼓励他们的组织减少碳排放。

  来源:环球网 报道 记者 张飞扬

搜索更多: 全球变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