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贫富差距扩大 美企业CEO薪酬平均为普通员工的278倍

  北京时间15日消息,据关注中低收入劳动者的左倾非营利机构美国经济政策研究所(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最新研究报告,美国大型企业首席执行官与普通员工的薪酬比率已经飙升。 

  研究表明,美国大型企业CEO的薪酬过高,平均薪资约为公司普通员工的278倍,且差距还在持续扩大。此前,在1989年CEO和员工薪酬差距比例为58比1,在1965年为20比1。 

  一位经济学家补充说,美国的财富集中度自1929年以来从未达到如此之高,1929年美国刚刚陷入经济大萧条(Great Depression)。 

  此外,研究报告还指出,在2017年和2018年间,美国前350名企业的CEO,若连同其股票和期权在内,平均一年薪酬为1720万美元,而在这些行业工作的员工平均年薪为64500美元。虽然CEO薪酬中股票及期权奖励平均占750万美元,大约占最终所得的三分之二。 

  总的来说,从1978年到2018年,企业CEO的薪酬增长了1008%,而普通员工的薪酬仅微幅增长了12%。(来源:新浪美股)

搜索更多: 薪酬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