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澳大利亚经历严重干旱 10年来首次进口小麦

  10多年来澳大利亚当局首次批准了大规模进口外国小麦。与此同时,澳大利亚东部各州持续两年的严重干旱正在肆虐。

  这批从加拿大进口的小麦,标志着Manildra Group在其67年的历史上首次被迫大量进口谷物,以解决澳大利亚严重干旱而引发的问题。Manildra Group是澳大利亚工业用小麦的最大用户。这批货物的批准也引发了澳大利亚谷物种植者对生物安全的担忧,他们担心进口海外产品可能会带来外国害虫或疾病。

  澳大利亚谷物生产商协会(Grain Producers Australia)主席安德鲁-魏德曼(Andrew Weidemann)表示:“危险在于,我们引入了一些并非澳大利亚本土的害虫或疾病,比如karnal bunt(一种降低小麦产量的真菌病),这可能会摧毁整个行业。”

  他表示,严重干旱对种植户造成了毁灭性的影响,受影响最严重的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部分地区的产量下降高达90%。

  总部位于悉尼的智库罗伊研究所(Lowy Institute)本月发布的一项民调显示,气候变化是未来10年澳大利亚重大利益可能面临的10大威胁之首。大多数成年人(64%)认为气候变化是一个“严重威胁”,自2018年以来这一比例增长了6个百分点,自2014年以来增长了18个百分点。

  上个月,澳大利亚气象局(Bureau of meteorological)报告称,作为全球最大的小麦出口国之一,澳大利亚在2018-2019年经历了有记录以来最热的夏季。墨累达令盆地(Murray Darling Basin)是一个富饶的地区,面积相当于德国和法国,为澳大利亚提供了三分之一的食物。在截至2019年3月底的两年里,墨累达令盆地的降雨量是有记录以来第三低的,仅次于1901-1903年和1918-1920年。

  水资源短缺对澳大利亚农民产生了巨大影响,其中包括谷物行业。2016年至2017年,该行业生产了180亿澳元(合125亿美元)的农产品。小麦是粮食作物中最有价值的一种,约占粮食生产总值的一半。但政府数据显示,2018-2019年度的小麦产量降至1720万吨,远低于2016-2017年度的3180万吨。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分析师谢丽尔-卡利什-戈登(Cheryl Kalisch Gordon)表示,干旱正在削弱澳大利亚在全球出口市场上的竞争力,因为它正在减少小麦的销量,而且对许多东南亚进口国来说,价格过高。

  她说:“甚至在干旱之前,亚洲进口商就有从乌克兰和俄罗斯进口更多小麦的趋势,澳大利亚小麦可能会被这些市场取代。”(来源:新浪 张宁)

搜索更多: 小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