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英媒:“996”?延长工时不等于更高利润

  4月18日报道 英媒称,在针对“996”工作制的声讨中,中国的技术公司员工称,他们的老板们丧失了宝贵的提高生产率的机会,提高生产率本来可以通过减少每周上班天数和缩短工作时长来实现。

  英国《卫报》网站4月15日报道称,经济学家会倾向于认同这些员工在社交媒体上作出的抱怨:即每天从早9点工作到晚9点、每周工作6天是不明智的。延长工作时间并不必然意味着更高的企业利润和经济增长,甚至可能会为今后的严重问题埋下祸根。

  报道称,除了有关公平性的问题,过于漫长的工作时间会增加员工因疲劳和精力透支而犯错的可能性。英国和美国都出现了要求缩短工时的运动,运动参与者声称缩短工时有利于提高生产率,经济增长也可因此受益。

  据报道,在英国,影子财政大臣约翰·麦克唐奈对每周4天的工作制感兴趣,而某些公司已经在考虑缩短上班时间。

  报道认为,员工过度工作可能会产生商业成本。在英国,这是人们患病的主要原因,造成了1/4的病假。苹果产品的制造商富士康公司发生的自杀事件,已经导致该公司在其工厂里安装用来接住跳楼员工的防护网。

  报道称,历史上就有缩短工作时间可以提高生产率的例子。美国实业家亨利·福特曾对自己工厂里的汽车工人实行每周5天、40小时的工作制,并在此过程中提高了利润。凯洛格公司在上世纪30年代曾通过缩短工作时间将事故减少了41%。

  英国工会曾发起争取每周休息两天以及限制加班时间的运动,而英国经济学家约翰·梅纳德·凯恩斯在上世纪30年代曾预言,随着生产率的提高增加了经济产出,到2030年技术进步将使工人每周仅需工作15小时。

  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主要经济体的平均工作时间已逐渐缩短,但这一趋势已开始停滞。

  据报道,英国“自主权”智库发表了一份倡导缩短每周工作时间的报告。该智库联合创始人威尔·斯特朗说,中国的这些问题出现在技术行业并不令人意外。美国企业也在宣扬延长工作时间的文化。城市银行和律师事务所存在类似的问题。

  斯特朗说:“这是将企业家精神和加班加点工作当作同一回事的叙事的一部分。有时老板会用‘我就是这样过来的’之类话语来诱骗工人为其卖命。事实上,情况并非如此。对工人竭泽而渔在企业经营中是行不通的。”(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996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