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花旗:香港千万富翁达51万人创新高 平均坐拥3个物业

  花旗银行公布“香港千万富翁调查报告”,2018年香港拥有1000万港元以上净资产的“千万富翁”数量达51.1万,创历史新高,占香港总人口约9%,其中6.9万人拥有1000万港元以上流动资产。男性千万富豪比女性多,男女分别占54%和46%,并发现有年轻化趋势。

  在千万富翁的资产组合中,固定资产的价值比重有所增加,固定资产总值比重占75%,流动资产占25%。与上一年相比,更多“千万富翁”参与不同的投资产品,包括股票(82%)、基金(57%)及债券投资(39%)等。

  调查还显示,千万富翁每人平均拥有3个物业,在香港本地平均持有1.9个物业,在中国内地和海外分别持有0.6及0.7个物业,其中44%为自住,56%为投资。

  不过,报告显示香港“千万富翁”普遍看淡楼市,有56%的人预期未来12个月楼市或将下跌,相比前一年有更多人对购买物业持观望态度。20%的人有兴趣购买海外物业,10%有情趣购买香港物业,11%有情趣购买内地物业。

  香港花旗银行总经理林智刚认为,较多“千万富翁”有兴趣购入海外物业,不代表他们对香港物业市场失去信心,其中可能是因为香港楼价高企,他们期望在海外寻求投资机会。林智刚预期,香港楼市于第一季止跌回升,全年料升5%,未来二至三季楼价或有10%升幅。香港股票市场方面,他表示,现时港股或会维持在30000点水平附近,如果利好因素持续,料有机会突破去年高位。

  (来源:经济通中国站)

搜索更多: 富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