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全球最老亿万富翁每天仍坚持去上班 已是百岁老人

  据CNBC报道,凭借100岁的高龄,张允中是当之无愧的全球最年长亿万富翁。即便这位新加坡超级富豪安心在家享受在长达80年的职业生涯中积累的巨额财富,也是无可厚非的。

  但是,现实情况是,对于这位新加坡领先集装箱船务公司——太平船务有限公司(下称“太平船务”)的创始人来说,呆在家里不是一种选择。尽管今年早些时候已经将太平船务的“帅印”交给了自己的儿子张松声,张允中仍坚持每天去办公室上班。

  在接受CNBC采访时,精神抖擞的张允中说:“这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我不习惯老呆在家里,因为着非常、非常的无聊。”

  作为太平船务的荣誉退休董事长(该头衔是为了表彰他对这家有着51年历史的公司所做的贡献),张允中声称,自己每天都会去公司位于新加坡的总部,检查公司的整体运营。“每天,我都会在日记里记下自己所有的活动,把每一件事都要写下来,”他说,“每个部门的负责人都会来找我。”

  对于这位百岁亿万富翁来说,坚持上班是让自己保持思维活跃的一种有效方式。勤劳和节俭是他秉持的两大价值观。

  张松声表示,自己每天会和父亲有两次关于生意上的交谈,一次在早上,一次在午餐之后,并形容父亲仍然是太平船务的“终极负责人”。

  1918年,张允中出生于福建金门一个大户人家,后随家人移居新加坡,并于1949年在新加坡开始了自己的航运业生涯。在一家公司工作了长达18年后,他开始独立创业。早在1967年,张允中创建太平船务。公司成立初期,以经营区域性的散杂货运输为主,自1983年起首次推出了集装箱运输服务。

  现如今,太平船务旗下员工多达1.8万人,为全球前20大船运公司中的一家。在全球运营数十多条航线,有数百多艘货轮穿梭于全球数百个港口,张允中也因此赢得“新加坡船王”的美誉。

  “我从来不发脾气”

  1955年,张松声出生于新加坡,在张允中的14个子女中排行第5。张允中一生为人低调,不善交际,张松声也继承了父亲的风格,不喜张扬,对父亲也非常敬重。

  据报道,张松声坦言,对于自己而言,父亲的指导至关重要,尤其有助于他在高压环境下控制自己的脾气。

  “年轻时,我的脾气比现在坏,是一位强硬的领导者,”张松声说,“但是,我的父亲教会我一件事,用中文来说的话,就是‘以德服人’,意思是你希望别人之所以服从你,不是因为你的权威,不是因为你的权力,也不是因为你的残酷,而是因为你的正直和你的品质。换言之,你要让别人因为你良好的德行尊重你、服从你。”

  “‘以德服人’是一件非常难做的事情,不过我认为我正在慢慢学会做这件事,”张松声说。

  “任何行业,尤其是航运业,有很多未知因素,”他补充称,“可能是政治(问题),可能有技术问题,也可能是事故。面对这些问题,发脾气是没有用的。因此,保持冷静是我从父亲身上学到的东西,我现在还在学习中。”

  对此,张允中说:“我从来不发脾气,我也不能发脾气。当你发脾气时,你无法控制自己。”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张允中还透露,“我工作努力,对每个人都很诚实。无论我答应什么,我总是尽全力履行我的诺言。这是我的原则。”(腾讯财经 米娜)

富翁之乡?分析称十年后澳亿万富翁人数将翻番

哪所美国大学诞生了最多的亿万富翁?

中国去年共增加55名亿万富翁 总人数料4年内超越美国

亿万富翁库班每早6点半起床 第一件事是干嘛

最新财富报告:中国373位亿万富翁坐拥1.12万亿美元

搜索更多: 亿万富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