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为解决住房短缺 香港将斥资800亿美元造人工岛

  香港发展局局长黄伟纶表示,人工岛建成后,可提供多达26万个住宅单位,其中70%为公营房屋,不仅可缓解房屋短缺问题,亦可以减轻新界西北的交通负荷,同时还将创造约20万个就业机会。

  3月19日周二,香港发展局宣布,香港将建造一个1000公顷的人工岛,以解决严重的土地供应短缺的问题。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表示,该人工岛将在大屿山岛附近的交椅洲填海兴建,预计成本为6240亿港元。届时,可提供多达26万个住宅单位,其中70%为公营房屋,不仅可缓解房屋短缺问题,亦可以减轻新界西北的交通负荷。

  另外,填海后,政府还可以在该区域建立第三个核心商业区,包括提供约400万平方米商业路面积,创造约20万个就业机会,预计每年将带来1410亿港元的增加值。

  而对于项目融资安排,黄伟纶提到,政府不排除以“铁路加发展”方式融资,亦会考虑发债券。

  但是他也强调,即使发债,也“不是因为我们金钱上不够”,未来数来政府工务工程平均支出都超过1000亿港元,足以负担该工程。

  其实这里涉及的是一个名为“明日大屿愿景”的项目,是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2018年度施政报告中提出的大屿山发展计划。

  来源:华尔街见闻

搜索更多: 人工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